即時體育

籃球|3人得分上雙 港籃憾負蒙古 亞盃外預賽次圈出師不利 (21:20)

香港男子籃球隊今晚(24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國際籃協(FIBA)亞洲盃外圍賽預賽次圈F組首戰,在3人得分達雙位數下,仍以69:76憾負東道主蒙古隊出師不利,明日(25日)將轉戰同日敗予關島的泰國隊力爭本階段首勝。

港隊是役正選5人派出梁兆華、陳兆榮、鄧志恆、蔡再懃及胡卓斌。正選平均身高逾1.9米的蒙古隊不但身型佔優,還不時以高速輾壓港隊內線,首節已拉開雙位數分差。港隊次節最多曾落後19分,但適應比賽節奏後急起直追,尾段暫停過後更由梁嘉顯及梁兆華合力炮製一波7:0攻勢,半場完結時追至33:41的8分差距。

港隊下半場與對手持續拉鋸,梁兆華及楊睿騏第3節各貢獻7分。惟蒙古隊仍然在籃底如魚得水,該節7次投籃得分全數為兩分球,當中6球是在內線油漆區內。港隊在第4節再被主隊拋開,即使最後兩分鐘連取9分也無法挽回敗局,最終在蔡再懃取得全場最高19分,以及梁兆華、梁嘉顯分別取得17分及14分「上雙」下,以7分之差力戰而敗。

港隊去年11月於預賽首圈分別不敵關島及大勝新加坡隊,該兩戰成績亦帶到次圈,故目前戰績為1勝2負,在F組6隊中排第3,每組前4名將可晉級亞盃外正賽。

其他報道:歐霸抽籤︱曼聯16強再訪西班牙鬥貝迪斯 阿仙奴遇士砵亭日援對碰

其他報道:歐霸附︱曼聯反勝巴塞闖16強 兩名森巴兵各建功 主場連續18場不敗

其他報道:足球︱拉莫斯宣布退出西班牙國家隊結束18年生涯 聲明抱怨不在新帥計劃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港籃 蔡再懃 梁兆華 梁嘉顯 蒙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