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田徑︱亞少欄后白凱文大削紀錄 放下執念喜極而泣 (19:10)

港九區D1學界田徑今日(24日)假灣仔運動場上演首日賽事,除了早上的3項新紀錄,拔萃女書院在下午表現搶鏡,在5項新紀錄中獨霸3項,團體總積分亦以125分暫列榜首。當中亞少「欄后」白凱文在女甲100米欄初賽跑出13.85秒,以0.45秒刷新紀錄,她在賽後喜極而泣,認為這次放下執念為突破關鍵。

白凱文在去年學界女乙雖贏得100米欄冠軍,但她以0.04秒之差與紀錄緣慳一面,並失望得淚灑賽場。不過,她在今年學界女甲100米欄初賽跑出13.85秒,以0.45秒打破袁穎藍在2015/16學年造出的紀錄,她在衝線後難掩激動,流下喜悅的淚水。今年接任女拔萃田徑隊隊長的她說:「我上年和今年都有哭,但原因卻大不同。因為上年是差一點破紀錄,覺得好遺憾,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但剛剛衝線我真的很激動,因為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跑到13秒多。上年我太執著於紀錄,令所有事都做得不好,今年沒想太多,這一槍我就放下壓力,只想搏盡」。

白凱文在亞少成為港隊歷來奪金第三人,她直言在去年學界後反省自身,令去年亞少和今年學界皆有突破,「我沒有再強加一些壓力給自己,並學會相信自己,在能力範圍內做好,搏盡無悔就夠」。她又感激教練鄧漢昇的鼓勵,助她走出低潮。

相關報道:學界田徑︱首日上午締3新猷 協恩中二生刷新13年百米紀錄

相關報道:田徑|港隊U18亞洲賽豐收獲逾23萬獎金 白凱文膺欄后求突破再爭獎牌

至於女拔萃在4×400米接力初賽打破兩項紀錄,當中周采晴、江瀛、李汶澄和葉奕彤在丙組跑出4分12.52秒,以2.92秒刷新紀錄。至於她們的師姐趙希然、徐穎恩、卓念恩及鄒子蕎,則於乙組跑出4分01.97秒,把紀錄推前5.77秒。

另外,拔萃男書院亦於下午締兩項新紀錄,梁靖恆在男乙200米初賽跑出21.90秒,打破陳胤霖在2009/10學年追出的22.13秒。蔡汶釗、劉智希、劉浚申和朱洛言在男甲4×400米接力初賽跑出3分25.18秒,以0.5秒破紀錄。

團體成績方面,男、女拔萃亦暫列榜首,前者得110分,大幅拋離次席的香港華仁書院32分;女拔萃則獲125分,力壓德望學校(113)及協恩中學(97)。

其他報道:歐霸附︱曼聯反勝巴塞闖16強 兩名森巴兵各建功 主場連續18場不敗

其他報道:足球︱拉莫斯宣布退出西班牙國家隊結束18年生涯 聲明抱怨不在新帥計劃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學界 田徑 D1田徑 白凱文 周采晴 江瀛 李汶澄 葉奕彤 趙希然 徐穎恩 卓念恩 鄒子蕎 梁靖恆 蔡汶釗 劉智希 劉浚申 朱洛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