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中國男籃來港初戰報捷 新帥祖謝域滿意發揮 稱「喜歡香港這地方」 (23:01)

中國男籃首次來港以主場名義出戰國際籃協(FIBA)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大軍今晚(23日)在荃灣體育館對哈蕯克隊由頭帶到尾,最終在周琦交出「雙雙」16分及12個籃板,加上趙繼偉貢獻11分下,助球隊以71:59勝出。他們稍作休息,下周日中午12時將與伊朗隊交手。

中國隊相隔約3年再有主場比賽,這次破天荒南下以荃灣體育館為主場出戰兩場籃球世盃外圍賽,球場保安明顯較本地賽事有所加強,傳媒入場前亦需經過安檢。每場賽事提供約1100座位,並公開發售約600張門票,而賽事入座率逾八成,不少球迷昨亦穿上中國隊球衣,並高舉打氣標語和國旗,為國籃打氣。

中國籃協主席兼領隊的NBA名宿姚明,也是今場比賽的座上客,中國隊甫出場,即引起全場球迷歡呼,而球隊開賽首擊由曾效力NBA球隊侯斯頓火箭的周琦以中距離投射先開紀錄,隨後再有趙繼偉接連快攻得手,周琦更以一記反手入樽引來全場喝彩。哈蕯克隊則靠梅沙加利夫三分線外左右開弓,咬緊分數,而國籃控衛郭艾倫多次入楔,助球隊領先21:12。中國隊次節末段有趙睿和胡明軒射入三分,打出22:10攻勢,領軍拉開43:22完半場。

戰况在下半場有變,中國隊主力趙繼偉一次失誤並出現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個人錄得第4犯而暫退火線。哈蕯克隊第3節有謝舒伯克和奧拉斯比高夫合力射入3球三分,嘗試縮窄分差,但國籃中鋒王哲林連續上籃得手,再拉開59:40。

哈薩克在決勝節極力反撲,把握中國隊失誤打出一波19:6,在完場前一分鐘將分差縮至個位數。胡明軒在關鍵時刻射入三分止血,助中國隊以71:59勝出。星將周琦全場7投6中,取得16分及12個籃板的「雙雙」表現,趙繼偉亦攻入11分,全隊合力摘下43個籃板,比對手多14個。

塞爾維亞籍主帥祖謝域去年11月接掌中國隊帥印,首次領軍出戰國際賽的他,賽後肯定球員表現,「我們上半場很專注,但對手的三分攻勢讓己隊陷入困境,我們應該早些分出勝負,而不是作出一些過激反應或無謂犯規。」初次訪港的祖謝域,也對這個城巿讚不絕口,「你們不知道自己的城巿有多漂亮,人們很友善,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其他報道:歐霸︱曼聯迎巴塞爭入16強 坦夏格:須交出今季最佳表現

其他報道:俄烏局勢︱烏克蘭拳擊協會杯葛俄羅斯主導兩世界賽 稱「侵略者還在祖國就不參加」

其他報道:拳擊︱港將楊曉茹挫泰國拳手 奪PAT蠅量級洲際金腰帶

其他報道:歐聯︱曼城遭萊比錫逼和 英超4軍16強首戰不勝 哥迪奧拿籲次回合抬起頭爭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中國男籃 男籃世界盃 外圍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