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皇馬反勝利物浦 安察洛堤:足以載入史冊 兩軍門將派膠網民憶卡利奧斯(附精華) (17:35)

歐聯今晨(22日)16強首回合上演去屆決賽戲碼,最終衛冕的皇家馬德里在落後兩球下,憑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及賓施馬分別梅開二度,作客以5:2反勝利物浦拔頭籌。賽後皇馬主帥安察洛堤形容這仗勝利足以載入史冊,又盛讚雲尼斯奧斯已獨當一面成為可改變戰局的球員。

利物浦開賽僅4分鐘便由達雲紐尼斯接應穆罕默德沙拿的傳送,於禁區內後腳妙射破網先開紀錄。及後沙拿於14分鐘藉皇馬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控球失誤,由沙拿搶走皮球射入空門拉開比數。不過其後形勢逆轉,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先於21分鐘左路窄角度勁射死角得手扳回一城,再於36分鐘藉「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同樣犯大錯,在前場壓迫時直接將對方傳來的皮球反彈其身體後入網,為皇馬扳平2:2完半場。換邊後皇馬再憑後衛艾達米列達奧的頭槌,以及射手賓施馬個人梅開二度,終以5:2反勝而回,下仗將返主場爭晉級。

曾在2005年歐聯決賽帶領AC米蘭於決賽反負利物浦的安察洛堤,如今帶領皇馬反勝對方,賽後亦不禁大讚麾下表現道:「面對這樣的開局,球員們所表現出的鬥志是無與倫比的,這是一場足以載入史冊的勝利。」而他又點名盛讚雲尼斯奧斯如今已獨當一面,鬥心及技術俱佳,「是有力改變戰局的球員」。

至於紅軍主帥高普則承認下半場初段被反超成為轉淚點,「我們失去了在場上的勢頭,而且予人難以翻身的感覺」。但他亦激勵麾下道:「若不能從中學到些什麼,落敗就真的只是落敗。因此我們要進步的話,必須在這樣的敗仗中帶走一些好的東西。」

此外,是役兩軍門將齊罕有地「派膠」,賽後成為各地網民「惡搞」焦點,其中有人更將2017/18年球季為紅軍踢歐聯決賽對皇馬時犯嚴重失誤的卡利奧斯相提並論。而該名德國籍門將現效力紐卡素,剛巧有望藉隊中兩名門將避戰下,在下周一凌晨舉行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臨危受命,上演「翻身之戰」。

相關報道:歐聯︱利物浦球迷凌晨放煙花 皇馬球員恐「冇覺好瞓」 高普:紐尼斯有機會披甲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歐聯 16強 利物浦 皇家馬德里 高普 達雲紐尼斯 加普 穆罕默德沙拿 賓施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