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勞倫斯大獎︱美斯伙麥巴比大熱入圍體壇奧斯卡 谷愛凌首爭極限運動員獎 (18:34)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昨晚(20日)公布各獎項入圍名單。去年底帶領阿根廷隊三奪世界盃的美斯,與巴黎聖日耳門(PSG)隊友基利安麥巴比雙雙大熱入圍最佳男運動員。而阿根廷隊亦入圍最佳隊伍,競爭對手包括歐聯冠軍皇家馬德里、首奪歐洲國家盃的英格蘭女足。

35歲的美斯是次第7次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惟他過去只曾在2020年獲獎,與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黑帝」咸美頓瓜分獎項。至於勇奪世界盃金靴獎的麥巴比,是次亦第二度入圍。兩人將與瑞典籍撐竿跳名將杜班迪斯、去年獨攬兩項網球大滿貫的「泥地王」拿度、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史堤芬居里,以及去年得獎的兩屆F1世界冠軍韋斯塔本競逐殊榮。

最佳女運動員方面,去年接過網球一姐寶座的波蘭球手施維雅達,與美國「飛魚」莉迪姬、牙買加「飛人」費莎派絲等5人獲得提名。成為最年輕網球年終一哥的「新拿度」卡路士艾卡拉斯,溫網女單冠軍雷芭堅娜、世界盃殿軍摩洛哥隊等爭奪年度突破獎。戰成心臟病回歸綠茵場的曼聯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偕經歷嚴重車禍的高球名將「老虎」活士獲提名最佳復出獎。至於在北京冬奧獨得兩金一銀的自由式滑雪女將谷愛凌,則首次角逐最佳極限運動員,成為唯一入圍的中國運動員。所有獎項將經由71名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成員評審選出,結果將於3月至5月期間公布。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下月底作客大馬 首召混血後衛鐘樂安 前U23球員醉酒風波後歸隊

其他報道:學界︱聖若瑟精英賽大勝黑馬萬鈞毅智 下月與男拔萃爭冠 重演D1決賽翻版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勞倫斯體育大獎 美斯 基利安麥巴比 阿根廷隊 杜班迪斯 拿度 史堤芬居里 韋斯塔本 施維雅達 卡路士艾卡拉斯 雷芭堅娜 莉迪姬 費莎派絲 基斯甸艾歷臣 摩洛哥隊 谷愛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