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台灣T1聯盟爆毆鬥 D侯活勸架同被逐 台啤助教追打對手禁賽30場 (21:22)

NBA名將「魔獸」D侯活效力的台灣T1聯盟球隊桃園永豐雲豹,昨(19日)作客台灣啤酒英熊的賽事末段發生嚴重毆鬥事件,導致兩軍多達12名職球員被逐。當中包括從板凳擅自入場勸架的侯活。然而聯盟(20日)今公布懲處,決定不對其追加處罰,其餘涉及毆鬥的球員被罰停賽1至3場,台啤英熊助教則因衝入球場追打敵軍球員,被聯盟重罰禁賽30場。

侯活該仗續肩負球隊內線重任,全場取得28分、14個籃板「雙雙」數據,助桃園雲豹以120:108擊敗台啤英熊取得三連勝。然而賽事戰至最後50.3秒,雲豹球員陳孝榕持球擊中敵軍球員蔣淯安臉部,繼而發生肢體衝突;兩人隨即被在場球員隔開,但台啤助教林玠禾突然進場追打陳孝榕,令兩軍職球員加入釀成毆鬥,場面一片混亂。球證及後翻看重播系統(IRS),把涉事的5名台啤職球員及6名雲豹職球員驅逐離場。當時已被換出的侯活雖未出手,但因勸架時擅自離開板凳,同樣難逃被逐。

T1聯盟今日公布跟進懲處,引發衝突的陳孝榕及蔣淯安,分別被罰停賽3場及1場,另各罰款5萬及2.5萬新台幣。而4名雲豹球員被指出手襲擊林玠禾,同被禁賽3場及罰款5萬新台幣,當中兩人昨仗未即時被逐。林玠禾則被重罰禁賽30場及罰款30萬新台幣,聯盟更建議台啤撤免其職務;雲豹職員劉晉良因從觀眾席衝入衝內,亦被罰停賽10場。至於侯活等7名兩軍職球員,則被裁定行為屬阻止衝突擴大,未有後續懲處。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台灣 D侯活 桃園雲豹 台啤英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