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艾卡拉斯復出首擊即奪冠 揚威布宜諾斯艾利斯 麥維迪夫鹿特丹賽封王 (17:15)

西班牙籍網球超新星卡路士艾卡拉斯今早(20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公開賽決賽,直落以盤數2:0擊敗英國球手洛尼,在傷癒復出後的首項賽事即奪冠而回。

去年成為歷來最年輕年終世界一哥的艾卡拉斯,過去3個月先後受腹傷及大腿傷患困擾,更錯過上月舉行的澳洲公開賽,世界排名亦被在該賽事揚威的佐高域趕過,跌至第2位。這名19歲「新拿度」此戰首盤落後局數2:3下,兩度打破洛尼發球局,以6:3先下一城;次盤更先連取3局,儘管洛尼及後曾追至5:5,但艾卡拉斯再連取兩局,以7:5再贏一盤,贏得本年首項錦標,整個賽事僅於次圈失掉一盤。

艾卡拉斯贏得職業生涯第7個巡迴賽冠軍,賽後滿意其復出首擊的發揮,並說出戰決賽讓他感到自在,「我知道此戰(決賽)會受到考驗,因此早段便非常專注在應做的事情,並打出在決賽應有的水準」。不過,他指出此戰的美中不足之處,是在次盤被對手破發,「在領先5:3的時候,本有機會順勢拿下勝仗,卻被他輕易的打破發球局。不過我知道當刻要保持平靜,靜待屬於我的時刻,最後還是成功把握」。

此外,出戰鹿特丹公開賽的俄籍前一哥丹尼麥維迪夫,昨於決賽先輸5:7下,連贏兩盤6:2,反勝意大利新星史拿奪冠。澳網爆冷於第3圈下馬的他,世界排名有望從第12位回升至前十。

其他報道:英超︱福仔起孖連續5仗「士哥」 曼聯3蛋贈李城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卡路士艾卡拉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公開賽 洛尼 丹尼麥維迪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