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挑戰賽|男拔萃中學組3分險勝英華封王 甲一名將領銜Energy隊贏精英組 (23:25)

GBC籃球挑戰賽今(18日)於修頓室內場上演,拔萃男書院在中學組決賽以65:61險勝英華書院,贏得冠軍。至於由三大得分王領銜的Energy,則於精英組決賽以82:71擊敗奧斯汀領軍的Power,贏得港幣10萬元獎金。

兩隊表現慢熱,英華有倪嘉仁外投中鵠,加上鍾子豪接連禁區得手稍為佔優,男拔萃則有鍾志榮單節獨得7分,咬緊11:13。男拔萃次節把握英華失誤打出11:1攻勢,加上徐澤成接連外投得手,完半場反超30:26。

下半場戰况膠着,英華有倪嘉仁多次突破得手,但球隊在決勝節中段滿隊犯,一度落後男拔萃50:60,他們末段憑招牌壓迫防守追分,吳委峻獨取10分,在最後1分42秒反超61:60。不過男拔萃在罰球線上屢得分,終以65:61險勝。

男拔萃早前在九龍區D1學界因違反防疫規例,遭學體會取消參賽資格,繼而失去出戰精英賽機會。男拔萃的鍾志榮坦承,早前得悉相關消息後很愕然和不甘,但他指教練鼓勵球隊振作,「沒學界和精英賽也要努力練習,因為中學生涯可開心打球的時間也不多」。此仗攻入15分的他笑言,感恩有機會再次比賽,「不是要報仇,但我們很想在正式比賽中,再和其他學校交手」。

至於精英組決賽戰况緊湊,Energy在蔡再懃轟入6球三分貢獻36分,加上泰那射入19分,終以82:71挫Power,贏得冠軍。

其他報道:英超|新兵佐真奴遠射間接居功 助阿仙奴戲劇性反克維拉返勝軌

其他報道:港超︱金信煜首為傑志上陣未足狀態 仍靠丹恩奴域絕殺險勝流浪

 其他報道:港超|理文兩球挫「剋星」 南區 曾昭達暫代領軍兩連勝:爭冠已無退路

其他報道:NBA|名人堂候選星光熠熠 韋迪洛維斯基馬刺師徒齊入圍 加素爾領軍贏新秀賽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賣盤截標 卡塔爾銀行主席確認已報價  英國首富入標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籃球挑戰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