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金信煜首為傑志上陣未足狀態 仍靠丹恩奴域絕殺險勝流浪 (21:32)

傑志在今晚(18日)港超,新加盟的韓國前國腳金信煜粉墨登場,後備上陣34分鐘明顯狀態不足,但仍憑老將射手丹恩奴域補時射入12碼,主場以2:1絕殺標準流浪,續以3分領先理文排榜首。這名34歲中鋒承認3個月未有比賽,目前狀態僅五成。首做隊友兼同為前韓職神射手的丹恩奴域相信,當金信煜提升狀態後,對任何對手都會非常危險。

金信煜本月初加盟傑志後,經過逾兩周終獲發工作證,今晚港超首入大軍,聯同另一新兵的港足中堅羅素先列後備。「藍鳥」在上半場38分鐘憑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先開紀錄,換邊後55分鐘被早前曾到日丙鹿兒島聯參與集訓的港腳余在言扳平。傑志隨即在62分鐘換入金信煜,這名2013年韓職神射手首在港超登場,亦是職業生涯首次跟三屆韓職神射手丹恩奴域做隊友,落場後立即跟「前輩」溝通如何配合,不過身高1.97米的他明顯未在狀態及需時與隊友建立默契,連同補時上陣34分鐘,甚少觸球或接應傳中使出擅長的頭槌攻門。反觀41歲的丹恩奴域先有記近射中楣,並在補時階段博得12碼及親自主射中鵠,助傑志險勝2:1,賽後12戰33分,續以3分領先同日作客2:0擊敗冠忠南區的理文。

今仗在旺角大球場僅得1325名觀眾,不過作為韓國前國腳及韓職名將,金信煜賽後仍獲不少球迷留守場邊要求合照。他賽後承認自去年11月初未有比賽及正式訓練僅兩周,還需時提升狀態,應付今仗不易,又稱港超水平不差。他笑言首跟丹恩做隊友攻堅,相信之後合作會更好。

丹恩奴域也稱金信煜需時提升狀態,「但我肯定隨着有更多比賽,他會為傑志帶來貢獻。當他在100%狀態時,對任何對手都是非常危險」。他又稱自己與金信煜同場上陣與否由教練決定,最重要是球隊取勝及贏得錦標。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承認,這兩名前韓職神射手今仗合作效果一般,但仍發揮一定作用,「他們都是身型高大,很難做到很多跑動。但在香港聯賽有這樣身型高大的球員,觸球時也令對手難以防範,完場前對手防守出現誤會,也是因為有金信煜和丹恩同時在場」。

相關報道:港超|傑志國腳級中鋒金信煜完成註冊 鬥流浪可登場迎「韓戰」 

相關報道:港超|理文兩球挫「剋星」 南區 曾昭達暫代領軍兩連勝:爭冠已無退路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賣盤截標 卡塔爾銀行主席確認已報價  英國首富入標

其他報道:土耳其地震︱艾素經理人證球員遇難 球會總監:他前一日原定出國探親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傑志 標準流浪 理文 冠忠南區 金信煜 丹恩奴域 羅素 明加索夫 神田夢實 余在言 韓國 韓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