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名人堂候選星光熠熠 韋迪洛維斯基馬刺師徒齊入圍 加素爾領軍贏新秀賽 (17:47)

籃球名人堂今(18日)公布的12人決選名單星光熠熠,包括名宿「閃電俠」韋迪和「德國槍」洛維斯基;聖安東尼奧馬刺則一門三傑,除了師徒檔普波域治和柏加,還有曾任助教的前WNBA女將碧琪夏蒙。至於加素爾入圍名人堂決選名單之餘,同日更以教練身分領軍贏得新秀賽。

決選名單12人中,有11人皆是首獲提名,名人堂主席哥蘭哲奴直言罕見,又指名單上粒粒皆星;最終名單將於4月1日公布,入圍者將於8月12日正式加入名人堂。普波域治從1996年起執教馬刺至今,他是聯盟執教同一支球隊時間最長、並且勝場最多的總教練,他曾領軍贏得5次總冠軍,又以主帥身分領美國隊在東京奧運奪金。其昔日子弟兵鄧肯和真路比利已先後成為名人堂成員,「三巨頭」之一的法籍名宿柏加則與普帥一同入圍今屆名人堂決選名單,他曾助馬刺4度奪冠,並於2007年獲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洛維斯基生涯21季皆效力達拉斯獨行俠(前稱小牛),並於2011年領軍贏得總冠軍,而韋迪在邁阿密熱火三度封王,後者表示:「當你年輕時追夢,很多人都不信你能做到,但我一直是個夢想家」。至於加素爾表示受到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的「夢幻隊」影響,渴望遠征NBA打球,而這名前西班牙籍中鋒是首名獲選最佳新秀的國際球員,他在效力洛杉磯湖人時期兩度奪冠。

加素爾同日雙喜臨門,由他督師的加素爾隊在新秀賽連過兩關,決賽以25:20挫祖金諾亞隊奪冠;射入奠勝三分球的新奧爾良塘鵝控衛艾華拉度,則獲選為MVP。韋迪則於名人賽領軍勝出,交出「雙雙」20分及10個籃板的NFL西雅圖海鷹外接手麥卡夫膺MVP。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賣盤截標 卡塔爾銀行主席確認已報價  英國首富入標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國腳級中鋒金信煜完成註冊 明仗鬥流浪可登場迎「韓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籃球名人堂 名人堂 韋迪 德國槍 洛維斯基 馬刺 普波域治 柏加 碧琪夏蒙 加素爾 新秀賽 名人賽 艾華拉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