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聯賣盤截標 卡塔爾銀行主席確認已報價 英國首富入標 (14:42)

曼聯班主格拉沙家族賣盤於英國時間周五截標,正式進入爭逐戰。卡塔爾伊斯蘭銀行(QIB)主席Sheikh Jassim今(18日)發聲明確認,已透過旗下名為「92基金會」提交完全收購曼聯的報價,強調入標並不含任何借貸;與此同時,多個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的英力士集團(INEOS),亦已提交收購「紅魔」的報價。

現年41歲的Sheikh Jassim為卡塔爾前總理的兒子,曾於英國留學,據報他是長年曼聯球迷,「92基金會」正是以曼聯92年「黃金一代」成員命名。聲明中表示,入標目標為令曼聯在球場內外重現昔日輝煌,又強調「92基金會」入標完全沒有借貸,將會投資在球隊、訓練基地及球場等基建及社區發展,令曼聯成為世上最偉大的球會,並會在適時公布更多投標細節。

多個傳媒報道,Sheikh Jassim的報價約為45億歐元(約375億港元),並承諾會為球會大量投資。一旦收購成功,曼聯將會破世界紀錄價錢出售,同時還清球會5.8億鎊(約54.3億港元)債務。

另邊廂,多間英媒報道,曾受訪稱「終身是曼聯球迷」的70歲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其持有的英力士集團亦已提交全面收購曼聯的報價。

格拉沙家族於2005年5月透過槓桿債券方式,以7.9億鎊(約74億港元)收購曼聯,雖然球會多年來至今維持有巨額擴軍,但開支是轉嫁到球會債務,導致負債纍纍,一直有大量紅魔球迷不滿,比賽時常見「反格拉沙」抗議橫額;2021年5月更發生數百球迷在比賽前佔領奧脫福球場的示威。格拉沙家族去年11月宣布計畫出售曼聯,今年3月17日截標。

其他報道:歐霸附︱曼聯首回合作客言和巴塞 福仔入22球平個人單季紀錄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國腳級中鋒金信煜完成註冊 明仗鬥流浪可登場迎「韓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曼聯 紅魔 賣盤 卡塔爾財團 格拉沙家族 格拉沙家族 拉特克里夫 英力士集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