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渣馬︱本地好手雲集全馬 魏賡料競爭激烈 (19:41)

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周日上演,除了海外精英跑手重臨香江,一班本地跑手亦會同場較勁。長跑好手魏賡今(10日)在賽前記者會表示,在黃尹雋及紀嘉文等人皆角逐男子全馬拉松情况下,預期競爭激烈。

魏賡透露去年12月曾到台北參賽,原計劃跑半馬的他,錯誤報名參加全馬,準備不足下仍跑出2小時29分18秒,因此他認為近來狀態不俗,「在沒準備情况下,我能在2小時30分內完成馬拉松,這算一個好高強度熱身賽,也知自己有甚麼需要調整」。

本港防疫措施放寬後,吸引近500名海外跑手訪港參賽,當中有2男4女、合共6名金標跑手,包括2018年女子組全馬季軍、埃塞俄比亞籍的占美馬。魏賡直言海外精英水平極高,但預計本地跑手之間的競爭同樣激烈,尤其全馬港績保持者紀嘉文、半馬港績保持者黃尹雋、謝俊賢、周漢聶、余顯華等好手皆會參賽。

今屆賽事獎金加碼,男、女跑手若能分別在3小時及3.5小時內完成全馬,便可獲1萬港元獎金。魏賡笑言田總提供的本地冠軍獎金,也從往年的3400美元,增至今年的5000美元(約4萬港元)。即使銀碼吸引,他仍盼保持平常心面對,「我想得第一,取得好名次和做出好成績,但以前也贏過不同名次,今次可以跟很多跑班學生一起跑更加開心,所以想好好享受賽事」。

至於上屆全馬冠軍黃啟樂,則會參加半馬賽事,他直言今年的目標放在下月的東京馬拉松,因此視渣馬為調整的良機,「我希望在下一槍全馬衝擊香港紀錄(2小時19分53秒)」。

其他報道:NBA︱勇士棄韋士文換回披頓二世 籃網總經理反駁「交易輸家」論

其他報道:足球︱C朗在沙特聯賽發威首「大四喜」 生涯突破聯賽500球大關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馬拉松 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渣打馬拉松 魏賡 黃尹雋 紀嘉文 謝俊賢 周漢聶 余顯華 黃啟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