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被起訴9季涉逾百項財務違規 英媒料跟進數以年計 今季難有判決 (22:29)

英超賽會昨日(6日)起訴曼城於2009至2018年、在9季內有逾100項財務違規,據稱將面臨聯賽扣分等處分。據報多間英超球會都希望賽會在今季結束前判決,以及關注會否推翻「藍月」於相關球季的英超冠軍及有遞補。不過《天空體育》等英媒報道,考慮到曼城會上訴,加上涉及年期甚長,以及英超賽會將要成立獨立小組跟進,預計難以在今季內有判決,料甚至要數年後才有定案。

《天空體育》補充,若曼城最終被判違規罪成,多間英超球會都希望將這支近5年4屆英超盟主,逐出英超聯賽。

德國《明鏡周刊》曾披露曼城涉及3項違規,包括非法接觸青年球員簽約、班主違規注資、以及前帥文仙尼的合約涉虛假文書。歐洲足協於2020年2月指控曼城在2012至16年嚴重違反財政公平條例(FFP),曾判禁止參加歐洲賽兩季及罰款3000萬歐元,「藍月」其後上訴體育仲裁法庭推翻禁令,並將罰款減至1000萬歐元。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於去年5月曾說過,若果球會高層向他說謊,他就會主動及立即離開曼城。

其他新聞:體育︱土耳其女排球隊全數失聯 摔角隊8人獲救

其他新聞:體育︱土耳其強震多名運動員失聯 前紐卡素翼鋒生死未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曼城 財政公平條例 違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