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育︱土耳其強震多名運動員失聯 前紐卡素翼鋒生死未卜 (13:23)

土耳其南部昨發生黎克特制7.8級地震,最少做成數千人死亡。當地傳媒指不少運動員失聯或被埋在瓦礫中,包括曾效多支英超球會的加納國腳基斯甸艾素(Christian Atsu)。

31歲的艾素在葡超波圖出道,但在紐卡素成名,曾為「喜鵲」上陣逾百場,現時效力土超球會哈塔斯堡(Hatayspor),日前為球隊補時奠勝。惟球隊所在的哈塔伊省鄰近震央加濟安泰普省,下榻的大廈在地震中倒塌。即使大部分隊友已獲救,他與球會總監Tanur Savut仍失聯。哈軍主帥禾簡迪米雷(Volkan Demirel)與另一土國名宿哥漢辛(Gokhan Zan)均發短片求助,指哈塔伊不少地區斷水電,與外界幾近隔絕。

土耳其青年體育部在地震後宣布全國體育活動暫停,直至另行通知。次級聯賽球會馬拉塔斯堡(Yeni Malatyaspor)、第3級的Iskenderunspor、1920 Maraşspor均確認有職球員失蹤。土耳其手球總會指未能聯繫國家隊男將Cemal Kutahya與哈塔伊手球隊主教練。至於在另一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據報有到當地比賽的摔跤及排球運動員生死未卜。

加拉塔沙雷、比錫達斯等多間土國著名體育會,均借出場地及捐獻物資協助賑災。而效力加軍的門將伊斯美施比(Ismail Cipe)更滿載糧食,自駕到受災最嚴重地區之一的家鄉哈塔伊省(Hatay),為災民出一分力。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涉逾百項財務違規指控 最高刑罰可被逐出英超

其他報道:NBA︱艾榮投獨行俠 偕當錫並肩作戰 杜蘭特傳交易至太陽

其他報道:意甲︱AC米蘭打吡敗陣7場不勝 皮奧利無悔棄用利亞奧

其他報道:渣馬︱20海外精英跑手應邀參賽 續保世界田聯金標 起步需戴口罩

其他報道:網球︱港隊台維斯盃護級成功 作客贏委內瑞拉 黃澤林3戰全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土耳其 足球 地震 加納 基斯甸艾素 英超 土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