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涉逾百項財務違規指控 最高刑罰可被逐出英超 (23:01)

曼城今晨(6日)在英超作客以0:1不敵熱刺後,同晚傳來另一壞消息。英超賽會經過4年的獨立調查後,今正式指控「藍月」在2009至2018年期間曾違反賽會的財務規則逾100次,並且未有配合相關調查,恐面臨罰款、扣分,甚至被逐出英超的處分。曼城對指控表示驚訝,並歡迎獨立委員會審視。

英超賽會表示,曼城在2009至2018年期間,涉違反向賽會提交準確財務信息,「尤其在收入(包括贊助收入),以及關聯方及營運成本方面」。藍月另被指控在2019/10至2012/13球季未完全公布領隊薪酬,當時球隊由現任意大利隊教練文仙尼掌帥;以及未能符合英超賽會要求,在2013/14至2017/18球季期間符合歐洲足協(UEFA)的財政公平競技守則(FFP)。此外,曼城亦被控在2018年12月起,未有配合賽會的調查行動。英超將委任獨立委員會進行審訊程序,過程將會保密,若相關指控屬實,曼城可面臨罰款、扣分,甚至被逐出英超的最高刑罰。

針對曼城涉嫌違規的調查始於4年前,當時德國《明鏡》雜誌公布連串「足球解密」文件,促成英超立案。曼城於2020年亦因違反FFP,被UEFA判罰禁止參與歐洲賽兩季及罰款3000萬歐元(約2.53億港元),但同年在體育仲裁法庭(CAS)上訴得直,得以續戰歐聯之餘,罰款亦大減至1000萬歐元。

曼城其後發聲明,稱對賽會相關指控感到驚訝,「特別是考慮到賽會所提供的大量詳細資料」。該會歡迎獨立委員會進行審查,以考慮支持其立場的全面無可辯駁證據。

相關報道:英超︱熱刺連續4季主場挫曼城 卡尼奠勝膺隊史最佳射手 夏蘭特零射門捱批

其他報道:NBA︱艾榮投獨行俠 偕當錫並肩作戰 杜蘭特傳交易至太陽

其他報道:意甲︱AC米蘭打吡敗陣7場不勝 皮奧利無悔棄用利亞奧

其他報道:渣馬︱20海外精英跑手應邀參賽 續保世界田聯金標 起步需戴口罩

其他報道:網球︱港隊台維斯盃護級成功 作客贏委內瑞拉 黃澤林3戰全勝

相關字詞﹕體育 曼城 英超 違規 扣分 刑罰 文仙尼 獨立委員會 罰款 逐出 足球解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