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熱刺連續4季主場挫曼城 卡尼奠勝膺隊史最佳射手 夏蘭特零射門捱批 (18:41)

熱刺今晨(6日)有領隊干地未能親自領軍下,仍在主場以1:0小勝曼城,並連續4季英超主場對「藍月」全勝,更令對方錯失追貼榜首阿仙奴的良機。攻入全場唯一入球的射手哈利卡尼,賽後以267球壓過名宿基里夫斯,獨佔隊史神射手名銜,並獲仍身處意大利養病的干地致電祝賀。

干地上周三完成切除膽囊手術後留在意大利休養,因此本仗需由助教史迪連尼暫代領軍。不過,熱刺並未就此自亂陣腳,更在15分鐘把握敵軍中場洛迪卡斯簡迪後場交失,由賀積貝治攔截後傳予卡尼施射得手。儘管基斯甸羅美路末段領兩黃一紅被逐,熱刺仍能保住1球勝局,22戰得39分排第5,落後少踢1場的紐卡素1分;曼城則未能把握阿仙奴本輪輸波收窄榜首差距,目前21戰得45分,多踢一場下落後「兵工廠」5分。

卡尼上月底已追平基里夫斯的266球隊史入球紀錄,本仗一箭定江山後正式獨攬該頭銜。這名29歲英格蘭隊前鋒賽後即獲干地致賀電,稱對麾下譜寫新里程感到驕傲。該名意籍教頭事後更於社交網發文答謝全隊,寫道:「即使在遠方,也與你們同在,為整個團隊感到驕傲」。

另邊廂,現以25球雄踞英超射手榜的藍月前鋒艾寧夏蘭特,此戰未有錄得任何射門,是自2020年9月以來首次。現擔任球評的英軍名宿加歷查賽後質疑對方去夏可能「選錯球會」,未能讓他發揮最佳水平。然而隊友基爾獲加為這名22歲挪威射手護航,認為新球員要適應曼城體系絕非易事,而夏蘭特已表現出色,「在他建功和贏球時,沒有人說三道四;可是每當他無入球或未能贏球時,人們都說『沒他會否比較好』?我們是一個團隊,必定會奮戰到底」。

其他報道:渣馬︱20海外精英跑手應邀參賽 續保世界田聯金標 起步需戴口罩

其他報道:網球︱港隊台維斯盃護級成功 作客贏委內瑞拉 黃澤林3戰全勝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熱刺 曼城 干地 哈利卡尼 艾寧夏蘭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