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港隊台維斯盃護級成功 作客贏委內瑞拉 黃澤林3戰全勝 (16:47)

港隊今晨(6日)在委內瑞拉舉行的台維斯盃網球賽世界二組附加賽,憑黃澤林拿下兩場單打勝仗,加上這名網壇新星伙王康傑在雙打獲勝,以場數3:1勇挫東道主球隊,成功護級。

台維斯盃網球賽世界二組附加賽上周六開打,在首日的兩場單打,黃澤林以直落兩盤先拔頭籌,惟王康傑力戰下輸1:2,雙方打成1:1平手。

黃澤林其後伙王康傑在雙打鬥東首主組合洛迪古斯/白蘭頓,港隊第一盤兩度破贏6:1,第2盤領先1:0下因天雨延期,但港隊未受考驗,以7:6(7:3)再下一城。黃澤林在第4場單打硬撼委內瑞拉一哥洛迪古斯,雖然首盤先輸2:6,但他最終連贏兩盤6:1、6:3,為港隊以場數3:1奠勝,保住世界二組席位。港隊9月與世界一組附加賽負方交手,爭奪來年世界一組附加賽資格。黃澤林賽後說:「每次代表香港出戰台維斯盃,都覺得最特別和興奮。比賽時,隊友每一句鼓勵,都令人覺得感動和熱血,好想捱到最後贏波。」

另外,日本隊由西岡良仁先拔頭籌下,在世界一組附加賽以4:0挫波蘭隊護級,中華台北隊則在曾俊欣及許育修合力取得3個大分,以3:1爆冷挫主力球手棄戰的墨西哥隊,相隔6年重返世界一組。至於缺少吳易昺、商竣程等主力的中國隊,直落4場不敵巴西隊,維持在世界二組。

決賽周外圍賽方面,韓國隊在主場憑權純雨最後一場擊敗大衛哥芬,以3:2險勝8號種子比利時隊,取得隊史頂級組別首勝;由阿歷山大薩維列夫領軍的4號種子德國隊,爆冷以2:3負瑞士隊。至於法、美、英及塞爾維亞隊等熱門,則順利晉級16強。

其他報道:足球︱皇馬輸烏龍波 西甲爆冷負馬略卡 拿玻里意甲派3蛋續領放

其他報道:學界籃球︱聖若瑟隔23年重奪精英賽冠軍 MVP張嘉謙末節發力助險勝英華

其他報道:港超︱理文敗走流浪即易帥 陳曉明賽後退任 曾昭達暫代主教練

其他報道:羽毛球︱伍家朗泰國賽奪亞 世界排名重返前16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台維斯盃 港隊 黃澤林 王康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