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籃球︱協恩精英賽大勝林大輝締八連霸 中六主將不捨學界生涯告終 (17:09)

協恩中學今午(5日)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女子組決賽以90:39大勝林大輝中學,豪取八連霸。眾將在賽後激動灑淚,同為中六生的李佩沛和陳詠琛為傳承師姐個傳統而高興,但也坦承不捨精英賽就此完結。

協恩甫開局有黃雅婷殺入內線,加上李佩沛和陳詠琛外投,早早取得領先優勢,相反林大輝在協恩的嚴密防守下,僅靠中鋒朱寶恩爭分,半場落後9:43。

林大輝下半場有朱寶恩錄得4犯,但球隊眾將開始「回魂」,吳巧嵐強攻禁區連取9分,加上劉伊嵐在三分線左右開弓,打出18:4攻勢,助球隊追至30:57。協恩始終技高一籌,決勝節點點開花,終以90:39勝出。李佩沛賽後表示,雖然精英賽停辦3年,但今次奪冠有感過去付出皆值得,「在協恩6年來經歷高低起伏,疫情下只能隔着螢幕見隊友很難受。這次以領袖身分參賽,有些壓力,但我亦享受過程,在協恩6年也無憾」。

李佩沛對衛冕成功感高興,但也期望師妹繼續努力,「多謝師姐給壓力我們,但希望師妹要有危機感,不要輕敵,要用行動證明自己值贏」。協恩在最後兩分鐘派出5名中六生上陣,今仗射入3球三分的陳詠琛,也坦承感觸,「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打精英賽,有這機會很難得」。

至於林大輝前鋒吳巧嵐坦承大賽經驗少,故開賽初段被場外氣氛影響,但半場獲教練鼓勵下重整旗鼓,即使在決賽落敗也享受這個舞台。

相關報道:學界籃球︱青中季軍戰不敵裘錦秋 射手林卓童遭凍結 期許將來獨當一面

相關報道:學界籃球︱英華大勝可藝 鬥聖若瑟爭6年來首封王

相關報道:學界籃球︱林大輝險勝青中 精英賽首闖決賽 鬥協恩爭后冠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吞狼隊3蛋 4輪不勝跌落第10 曼聯末段10人苦戰破「宮」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學界 精英賽 協恩中學 林大輝中學 李佩沛 陳詠琛 吳巧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