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兩韓職神射手聚首傑志 金信煜簽3年半盼做亞冠入球王 伍健澄清非港超最高薪 (16:00)

傑志昨落實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加盟後,在操練後安排這名34歲中鋒首次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提及被「藍鳥」在亞洲賽的「野心」吸引而來港發展,希望協助成為亞洲列強,並稱仍未關上國家隊大門。傑志會長伍健解釋今次簽約3年半,因雙方目標一致,放眼未來3年爭取出戰亞冠盃取佳績及入球,並澄清開出港超歷來最高薪酬的傳聞「完全不正確」,以及透露增兵「陸續有來」,不止一個。

金信煜在傑志球會專訪上透露暱稱為Wookie,視兩大韓職傳奇射手李同國及丹恩奴域為偶像,來到傑志將與其一偶像丹恩首次做隊友,還有韓國名宿的傑志助教金東進協助適應。今早操練所見,他多主動與新隊友交流,但未有參與分隊賽,安排個別練習攻門,身高1.97米的他未有太多機會施展頭槌強項。而在中甲落班的港足前鋒安永佳,亦回到母會傑志跟操保持狀態。由於金信煜仍未獲批工作證,無緣下周日港超主場對深水埗登場,到本月12日迎戰香港U23或18日對標準流浪才演「地標戰」。

金信煜與新加坡超聯球隊獅城水手解約後,未有重返韓職,選擇來港落班,稱因傑志的「野心」而簽約3年半至2026年夏天,「我在談判時感受到傑志想成為亞洲最好球會之一,甚至爭取在亞冠盃奪冠,我認為這並非不可能,所以我會竭盡所能」。

34歲的金信煜自2021年中未獲韓國隊徵召,他稱一日未掛靴及在亞洲賽有表現,當國家隊再次需要他時,願意隨時再為「太極虎」披甲,又稱在香港未必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站,「在新加坡時我也以為將是最後一間效力球會,總有變數,我也想踢到像李同國和丹恩的年齡」。他稱在新加坡落班令他英語說得更好,透露緊接等待獲批工作證時,會忙為兩名孩子在港尋找學校。

對於韓國傳媒此前提及,金信煜在傑志將獲得港超史上最高薪,伍健今日澄清「完全不正確」,「只是在球會能力範圍內開出的正常合約」。至於開出在港超少有的3年半長約,伍健解釋因雙方目標一致,「金錢並非他最大考慮因素,我們也不是用錢搭救,雙方期望參與未來3屆亞冠盃,他想用3年半時間,嘗試超越丹恩成為在亞冠入球最多球員,所以很快一拍即合」。丹恩與金信煜在亞冠分別累積43球及20球,同時分別為3屆及1屆韓職神射手,丹恩以187球成韓職入球王,金信煜以118球排第3。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承認這名韓籍中鋒目前未有十足狀態,但仍記得4年前亞冠盃分組賽作客全北汽車時,被對方攻破大門,「他當時表現很搶眼,我們的後衛拉都拉不跌他,他如果狀態好時可以好勁」。傑志41歲首席射手丹恩奴域將於6月約滿,金信煜被外界視為其接班人,朱sir稱希望下半季可看到這兩名韓職神射手同場效果,「兩位球員都期望有機會同場比賽」。另外,伍健透露新球員「陸續有來」,而且不止一個,問到新兵是否跟金信煜同樣高大,他僅稱「唔知點樣高法」。

相關新聞:港超|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加盟傑志 簽約3年至2026年 下半季組韓職神射手鋒線

相關新聞:港超|傳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將加盟傑志 伍健證實斟介中尚未簽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轉會 傑志 金信煜 韓國隊 丹恩奴域 安永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