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轉會︱英超冬窗洗費龐大 西甲賽會批以本傷人 「班主為球會注入興奮劑」 (21:25)

歐洲五大聯賽冬季轉會窗完結,根據轉會網站transfermarkt統計,英超球會是次轉會窗共耗資8.29億歐元(約71億港元)增兵,洗費遠超其他聯賽。西甲賽會批評英超球會以本傷人,做法有違財政公平原則。

西甲賽會董事查維亞高美斯(Javier Gomez)日前拍攝影片,批評英超各隊班主大灑金錢進行買賣,情况如同為球會注入興奮劑,「他們注入的資金並非球會自身產生,若他們揚長而去,便讓球會陷入存亡危機。因此在我們的角度,這些行為算是作弊,因為這會拖垮其他聯賽」。高美斯透露,將會向歐洲足協(UEFA)爭取限制班主揮霍行為,尋求懲罰涉嫌違規的球會。

西甲賽會主席泰巴斯(Javier Tebas)則在帖文指出,英超球會在冬季轉會窗斥資10億鎊進行交易,讓聯賽淪為百萬富翁的「洗錢競賽」。然而英超賽會回應路透社時,指出泰巴斯及高美斯引述的數據並不準確,並稱英超透過廣告及直播為球會帶來可觀收入,達致長期利益,並符合UEFA的規格。

此外,巴塞隆拿今晨憑拉芬夏比洛尼傳射居功,以及停賽刑滿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取得進帳,作客以2:1挫貝迪斯。然而巴塞在冬窗煞科日因轉會手續延誤18秒,導致未能購入洛杉磯銀河後衛祖利安阿拿奧祖。

其他報道:英聯盃|曼聯第10次坐亞望冠 2‧26決戰紐卡素 查頓辛祖復出坦夏格大讚

其他報道:法甲︱PSG重返勝軌 麥巴比兩度宴客兼傷出 射手榜跌落次席

其他報道:港超|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加盟傑志 簽約3年至2026年 下半季組韓職神射手鋒線

相關字詞﹕體育 轉會 英超 西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