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聯盃|曼聯第10次坐亞望冠 2‧26決戰紐卡素 查頓辛祖復出坦夏格大讚  (19:42)

「福仔」拉舒福特今晨(2日)下半場4分鐘內兩度助攻,令5屆盟主曼聯在英格蘭聯賽盃4強次回合主場以2:0擊退諾定咸森林,總比數以5:0大捷,將於本月26日在溫布萊決戰紐卡素,爭取6年來首個錦標。「紅魔」此役有缺陣近3個半月的攻擊手查頓辛祖復出,領隊坦夏格賽後強調,對方若在狀態,對球隊會是相當重要。

曼聯首回合作客向諾定咸森林派3蛋,此役正選陣容與上場英格蘭足總盃淘汰雷丁相比有6個調動,其中副選門將湯希頓取代迪基亞把關,前線則改派加拿祖攻堅,惟球隊上半場表現一般,只有新兵中鋒韋格賀斯頭槌攻門中楣較有睇頭。62分鐘,曼聯一口氣換入拉舒福特、安東尼馬迪爾及查頓辛祖加強攻力。值得一提的是,辛祖因身心健康出現問題,今次是自去年10月22日後首為球隊披甲,並由翼鋒改踢進攻中場。

「福仔」其後在73和76分鐘助攻馬迪爾及費特,終令「紅魔」以2:0勝出,總成績淨贏5球,歷來第10次在英聯盃坐亞望冠,僅次於13次的利物浦。坦夏格說:「老實說,曼聯上半場的表現並不太好,行軍太慢,未能創造太多叩關機會,下半埸改善了。這是一支好球隊,所以我們必須有要求,須保持高水平的比賽。」

坦夏格又鼓勵辛祖道:「球迷向他歡呼實在太棒了!他擁有能改善球隊攻力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他很享受可為他帶來能量的比賽,這可從其笑容得知。他若在狀態,對球隊會是相當重要。」後衛勞基梳爾則說:「決賽對手紐卡素的一支極之出色的球隊。如果我軍最終功虧一簣,便會一無所有。我們正埋首協助球隊重拾昔日光輝。」曼聯上次在主要賽事封王,已是2017年的英聯盃及歐霸,時任領隊為摩連奴,而往後的主帥蘇斯克查及蘭歷克均無錦標落袋。

另外,森林進攻中場連格此仗賽前熱身時受傷,最終無法倒戈,曼聯名宿堅尼質疑道:「他在森林似無真正落場比賽,這取決於球員個人。這些年來,他有很多藉口。」30歲的連格去夏由曼聯轉會森林,今季英聯盃及英超共上陣17次入兩球,其在英超14次披甲無入球和助攻。

相關報道:英聯盃|朗達夫破4年主場入球荒 紐卡素闖決賽爭逾半世紀首冠

其他報道:法甲︱PSG重返勝軌 麥巴比兩度宴客兼傷出 射手榜跌落次席

其他報道:港超|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加盟傑志 簽約3年至2026年 下半季組韓職神射手鋒線

相關字詞﹕體育 英聯盃 英格蘭聯賽盃 曼聯 諾定咸森林 查頓辛祖 紐卡素 拉舒福特 費特 安東尼馬迪爾 摩連奴 連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