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聯借用拜仁奧地利國腳沙比薩半季 解中場燃眉之急 擅逼搶遠射 (19:43)

曼聯等待賣盤下,在冬季轉會窗只能透過借用形式得到3名新兵,當中在基斯甸艾歷臣因傷要缺陣3個月、麥湯米尼亦要養傷數周後,今早(1日)迅即從拜仁慕尼黑借得28歲奧地利國腳沙比薩至季尾,以解中場燃眉之急。

曼聯在今個轉會窗得到3名借將,分別為英籍副選門將畢蘭特、荷蘭隊長人中鋒韋格賀斯,以及在轉會窗關閉前從拜仁慕尼黑借用沙比薩半季,不設買斷條款。這名28歲奧地利國腳身高1.78米,司職中場中,位置與艾歷臣相近,但自2021年夏天由RB萊比錫加盟拜仁後,一直未能從兩大德國國腳甘美治及哥列斯卡搶走正選位置,結果他昨晚隨即由慕尼黑飛抵曼徹斯特,完成體檢成功趕上「尾班車」加盟。

沙比薩在曼聯官網上稱,有時在生活必須很快作出重要決定,「當我聽到這個機會時,就知道很適合我。我是有競爭力的球員,會幫助球隊勝出及實現今季目標。我覺得自己正處於巔峰時期,可以為球隊帶來很多經驗和能量,很期待跟新隊友和領隊共事,向曼聯球迷展示我的實力」。另外,曼聯將25歲青訓後衛杜安薛比,外借至英冠的史篤城至季尾。

報道稱,當艾歷臣在上周英格蘭足總盃第4圈對雷丁被鏟傷後,曼聯領隊坦夏格隨即決定借用中場,起初目標為舊部荷蘭籍中場賴恩格雲貝治,但未獲拜仁放行,但願意借出坦夏格一直很欣賞的沙比薩,甚至認為對方實力近年被低估。拜仁體育總監沙歷咸美錫亦確認,曼聯於本周初聯繫表達希望借用沙比薩,而球員亦希望及相信在紅魔有更多上陣機會,經主帥拿高斯文討論後,最後成人之美。坦夏格曾執教拜仁B隊,料也是今次借用迅速成事原因之一。

沙比薩效力拜仁一季半共上陣54場,今季初仍有多場正選,但大部分時間任後備,只入2球及2次助攻。這名奧地利國腳於RB萊比錫成名,曾任這支德甲球隊隊長,包括在2020年前屆歐聯分組賽,在主場交出一球助攻以3:2擊敗紅魔。他初出道任中場和右翼鋒,近季在恩師拿高斯文改造下主要擔任中場中位置,出身紅牛體系的他擅長逼搶及多無球走動,遠射及處理死球有一手,亦會做不少防務工作,不過傳球組織能力方面,則顯然與艾歷臣有段距離。其經理人形容沙比薩的性格就像「殺手」,爭勝及渴望上陣的決心強烈,非常討厭落敗的感覺,鬥心不成問題。

相關報道:英超|車路士冬季豪洗3.29億歐元購8新兵 安素最後一刻破轉會費紀錄加盟

相關報道:英超|轉會窗最後衝刺 阿仙奴「Plan B」簽佐真奴 車路士再求購安素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英超 曼聯 沙比薩 拜仁慕尼黑 轉會 奧地利 基斯甸艾歷臣 麥湯米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