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運|亞奧理事會稱准兩俄參戰顯體育精神 另設頒獎禮無礙亞洲選手衝奧 (18:35)

第19屆亞運將於今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中國杭州舉行,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亞奧理事會)上周五(27日)證實,批准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籍運動員參賽。該會代理主席蘭希爾(Randhir Singh)上周六(28日)接受訪問時,稱兩俄選手參戰可彰顯體育精神,並將另設頒獎制度,確保亞洲運動員能如常爭奪2024年巴黎奧運席位。

蘭希爾早前接受《印度快報》訪問,就亞奧理事會破天荒批准兩俄選手參戰杭州亞運解畫。他稱若兩俄選手在其參賽項目中名列三甲,將另設頒獎禮予亞洲運動員,意味同一項目或出現不同頒獎禮,選手成績亦將分開計算。

蘭希爾亦表明,兩俄選手將不能參與部分項目,當中包括格鬥運動。他說:「我們希望只讓他們參加以分數決定勝負的項目,以摔跤為例他們不能參賽,因為若亞洲的選手在首圈不敵兩俄選手,便會失落奧運席位。但若然該項目有計分制,例如田徑及射擊,他們便可以參與。」

亞奧理事會目前仍未表明兩俄選手是否將以中立身分參賽,但能破天荒出戰亞運獲國際奧委會(IOC)歡迎。烏克蘭早前表明反對IOC放寬參賽規限,並威脅杯葛明年的巴黎奧運。蘭希爾回應稱體育應與政治分割,「我們的目的是讓選手能參與賽事,不會缺席巴黎奧運。體育不是政治角力的地方,而是讓體壇團結及展示愛與友誼。所有運動員來自一個大家庭,基於此我們將支持他們」。

另外,巴黎奧運明日(2月1日)起接受公眾報名抽籤購買賽事門票,並須在香港時間2月1日凌晨1時前,在巴黎奧運官網完成註冊登記,便可參與首階段購票的抽籤。抽籤將於2月1日至13日進行,中籤者將收到電子郵件通知,並獲分配指定時段登入網站購票。

其他報道:乒乓︱港隊WTT多哈青年賽揚威 男單混雙齊奪季

其他報道:英超︱戴治任愛華頓新帥 誓領軍返正軌 簡斯路傳外借拜仁

相關字詞﹕體育 亞運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杭州亞運 俄羅斯 白俄羅斯 運動員 烏克蘭 俄烏局勢 國際奧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