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美斯信封王屬上帝指引 無緣獲馬拉當拿頒獎感遺憾 (20:20)

阿根廷隊球星美斯去年圓夢在卡塔爾領軍稱霸世界盃,35歲的他昨(30日)首次接受專訪談及這段歷程,稱能奪得「大力神盃」是獲上帝指引,惟未能獲名宿馬拉當拿頒發獎盃留憾。這名巴黎聖日耳門前鋒更後悔在8強擊敗荷蘭隊後嘲諷對手,稱「不喜歡留下這種形象」。

去年在世界盃決賽周獨取7球的美斯,領軍自1986年後再度封王,亦是其生涯首奪「大力神盃」,至昨日終開腔接受阿根廷電台專訪剖白當中點滴。美斯直言一切都是上帝的指引,「當我看見獎盃時,它就像向我說『過來拿我吧,你現在可以帶走我了』。我看見它在那個漂亮的球場中閃耀,所以忍不住輕吻它。經過所有的困難和失敗後,上帝為我留起了它」。

2020年離世的阿根廷隊名宿馬拉當拿,曾在2010年帶領國家隊出戰世盃決賽周,惟未能與當時在陣中的美斯凱旋,在8強不敵德國隊出局。事隔多年,與馬拉當拿亦師亦友的美斯稱期望與對方分享喜悅,「我希望從馬拉當拿接過大力神盃,這樣他就能見證阿根廷成為冠軍。他希望看到國家成為世界冠軍,這也是他的夢想。在天上他給予我力量,就像所有愛戴我的人一樣。這不單單是世界盃,而是一切。」

阿根廷隊去年世盃8強擊敗荷蘭隊出局,兩軍在場內外均劍拔弩張,其中美斯曾在建功後走到荷蘭隊時任主帥尹戈爾前慶祝,賽後接受訪問時又稱敵軍前鋒韋格賀斯「白痴」。美斯在訪問中承認為自己失儀懊惱不已,「隊友透露尹戈爾曾說了什麼刺激我,我們曾領先2:0,然後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不喜歡自己曾做過的事,也不喜歡之後發生的事。所有人只是如常作出反應,而並非事前計劃好。我不喜歡留下這種形象,無論如何這已發生了」。

被問及會向當初加盟巴塞隆拿的自己說什麼時,美斯說:「你將走上美麗動人的道路,雖然要克服不少艱難時刻,但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因為到最後你將得到自己最想要的獎盃。」他又透露親自管理其Instagram帳號,在世盃封王後因收到全球數百萬計的祝賀訊息,被人工智能系統將其帳號封鎖數天。

其他報道:乒乓︱港隊WTT多哈青年賽揚威 男單混雙齊奪季

其他報道:英超︱戴治任愛華頓新帥 誓領軍返正軌 簡斯路傳外借拜仁

相關字詞﹕體育 美斯 馬拉當拿 阿根廷隊 世界盃 荷蘭隊 足球 巴黎聖日耳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