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佐高域稱因傷缺練仍奪標 教練指對方瘋癲 「97%球手早就退賽」 (19:25)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佐高域昨(29日)在澳洲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3盤力挫希臘籍的特薛斯柏斯,贏得職業生涯第22個大滿貫錦標。即將重返世界第一的他透露,自己在賽事期間一直與大腿傷勢搏鬥,他的教練甚至說「大概97%的球手遇到這情况會選擇退賽」。然而佐高域現在未知需養傷至何時,初步目標為1個月內復出。

相關報道:澳網|佐高域挫特薛斯柏斯封王重返世一 第22次稱霸大滿貫平拿度成就

佐高域該仗創下個人10次晉級澳網決賽皆奪冠的創舉,更追平拿度的22「貫」,並列大滿貫男單奪冠次數之首。35歲的他賽後把負傷上陣的心路歷程剖白,透露在澳網開賽前拉傷左腳大腿,而且傷勢並不輕,導致整個賽事均無法投入訓練,「若是傷勢輕微,我一定會在休息日練習,對吧?過去的4、5天,我想進行模擬對手比賽模式的練習,即使半小時也好;但被我的團隊阻止,我也只好接受」。

佐高域強忍傷痛堅持參賽的決定,就連教練伊雲尼斯域也直呼「瘋癲」,「遇到這種情况,我不能說百分百,但97%的球手若得知磁力共振掃描(MRI)的結果,早就到裁判室通知要退賽了,但他(佐高域)可說是例外。他拼盡了所有,每一日都變得更好,最後的結果是意想不到。我可以說,瘋狂真是無止境的」。

此外,佐高域賽後再提及父親日前捲入的撐俄爭議,承認事件同樣對他構成困擾,並讓他的奪冠之路在對方未能現場見證下添上遺憾。

其他報道:英足盃|三笘薰做利物浦剋星再人氣急升 大學畢業論文講盤扭學以致用

其他報道:足球︱阿古路為厄瓜多爾「巴塞」復出 友賽客串18分鐘助報捷

相關字詞﹕體育 澳網 佐高域 網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