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佐高域挫特薛斯柏斯封王重返世一 第22次稱霸大滿貫平拿度成就 (19:58)

4號種子的塞爾維亞籍星將佐高域,今日(2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面對希臘籍的3號種子特薛斯柏斯,以直落3盤擊敗對手封王,職業生涯第22次稱霸大滿貫賽事,追平宿敵拿度的紀錄,並重返世界第一,累積374周高踞網壇更同時刷新紀錄。

去年因疫苗風波缺席澳網的佐高域,今年強勢回歸爭冠,晉級路上未遇太大考驗,自32強起以不失一盤姿態過關。這名35歲球手昨面對生涯第2次晉級大滿貫決賽的特薛斯柏斯,首盤兩次直接發球得分,加上首發得分率逾九成下,以6:3先拔頭籌。次盤特薛斯柏斯入局圖收復失地,多次嘗試在網球截擊得分,致賽事需以「搶七」分勝負,惟在17次無壓力失誤下,佐高域以7:4再下一城。

戰至第3盤,佐高域站穩陣腳回勇,有8次接發球得分,加上兩次直接發球得分下,雖再以「搶七」分勝負,惟在底線多次擊球令對手無反擊之地,終以7:5取勝,直落3盤擊敗特薛斯柏斯掄元。第10次稱霸澳網的他,生涯同時累積22項大滿貫錦標,追平宿敵拿度的紀錄。

相關新聞:澳網|白俄名將莎芭倫卡封后初奪大滿貫 首中立國身分奪冠寫歷史

相關新聞:英格蘭足總盃丨曼聯熱刺齊捷過關 坦夏格拒埋怨賽程爭領軍首冠

其他新聞:港超|傳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將加盟傑志 伍健證實斟介中尚未簽約

相關字詞﹕體育 澳網 網球 澳洲公開賽 大滿貫 佐高域 特薛斯柏斯 拿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