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佐高域4強輕取美國新丁保羅 澳網決戰特薛斯柏斯兼爭世一 (19:48)

佐高域距離十奪澳洲網球公開賽錦標,以及個人第22項大滿貫冠軍只差一步。這名塞爾維亞名將今晚(27日)未打出最佳水平,仍足以在4強輕取美國非種子球手湯美保羅,後日將決戰3號種子特薛斯柏斯。合演前年法國公開賽翻版,勝方將取代西班牙的卡路士艾卡拉斯,升上世界第一之位。

佐高域在今屆澳網早段受左大腿傷患影響,但來到次周比賽漸入佳境,包括前日8強輕取俄籍好手羅比夫。他過去9次打入澳網準決賽均能奪標,今仗面對大滿貫4強新丁保羅,首盤雖然24次無壓力失誤,較他8強全場還多,一度被對方連取4局,仍先贏7:5。他之後兩盤重拾擊球節奏,連贏6:1、6:2,僅花2小時20分便直落3盤擊敗保羅。

佐高域今場勝仗未獲父親入場打氣,事關其父日前被指與親俄立場球迷合照,並聲言支持俄羅斯,引起澳洲社會不滿。他賽後發聲明稱:「我只是來支持自己的兒子,沒想過帶來任何麻煩。家族曾活於戰火之下,只願平安。」

希臘籍的特薛斯柏斯今午以盤數3:1淘汰俄將卡查洛夫。前者先取兩盤7:6及6:4,但第3盤領先5:4時被破發,再決勝局錯失兩次致勝分反負,要第4盤贏6:3才過關,近3圈比賽時間比佐高域多3小時。不過,他表示自己已準備好決賽一戰,「沒有任何顧慮或負面想法」,又說決賽將是希臘網球歷史時刻:「我試過排青年第一了,希望在男子職業圈也做到此成就。」

至於後日的決賽如獲勝的是佐高域,後者將刷新個人保持的最長世界第一時間至374周,大滿貫錦標數則會追平拿度的22次。

混雙決賽亦在今早上演,巴西組合拉菲爾馬圖斯/史迪芬妮(Rafael Matos / Luisa Stefani)以7:6、6:2擊敗印度名將保彭拿/美爾莎,一同首嘗大滿貫冠軍滋味。36歲的美爾莎則未能以第6項大滿貫錦標完結職業生涯。女雙方面,卡絲高娃伙施妮雅高娃的捷克頭號種子4強輕鬆晉級,後日決賽將對10號種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這對日本組合爆冷直落兩盤淘汰美國的2號種子嘉奧芙/彭古拉。

其他報道:足球︱C朗續食白果 艾納沙盃賽4強出局 對手球迷高呼美斯贈興(附精華)

其他報道:NBA︱明星賽正選名單出爐 勒邦占士19次入圍看齊渣巴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佐高域 特薛斯柏斯 湯美保羅 卡查洛夫 拉菲爾馬圖斯 史迪芬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