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奧運︱國際奧委會探索兩俄選手參賽途徑 烏克蘭威脅杯葛巴黎奧運 (20:36)

亞奧理事會(OCA)日前表示,將容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杭州亞運等亞洲區奧運外圍賽,作為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的途徑。國際奧委會(IOC)歡迎建議,引起烏克蘭強烈抗議,威脅杯葛巴奧。

兩俄在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被多個國際體育組織吊銷會籍及參賽資格。惟部分項目續容許未公開支持軍事行動的兩俄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賽,IOC近日指其他屬會可參考做法,歡迎OCA的建議。IOC聲明亦提到將繼續探索兩俄運動員參加巴黎奧運的辦法,包括參考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前南斯拉夫選手以「獨立運動員」的名義參賽,意味俄羅斯運動員即使能出征巴奧,參賽限制會比近年禁藥醜聞禁賽期間以俄奧會名義出賽更嚴格。

烏克蘭表明不滿IOC欲放寬兩俄參賽規限,指境內戰火平息前,兩俄運動員都不應獲准參加國際賽事,不排除烏方杯葛巴黎奧運。烏克蘭運動員組織批評IOC說法等同支持俄軍侵烏。俄方則表揚OCA提出解決方案,又批評IOC續禁兩俄以國家隊或國家奧委會等機構名義參賽,違反奧運約章。

其他報道:足球︱C朗續食白果 艾納沙盃賽4強出局 對手球迷高呼美斯贈興(附精華)

其他報道:NBA︱明星賽正選名單出爐 勒邦占士19次入圍看齊渣巴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巴黎奧運 俄烏局勢 俄羅斯 白俄羅斯 烏克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