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聯盃︱曼聯伐「林」拔頭籌決賽在望 拉舒福特10場轟10球 坦夏格讚無懈可擊  (18:18)

上場英超作客僅負阿仙奴的曼聯今晨(26日)即反彈,在英格蘭聯賽盃4強首回合作客以3:0大勝諾定咸森林,晉級決賽高唱入雲。射手「福仔」拉舒福特延續入球勇態,攻入近10場的第10球,賽後獲主帥坦夏格盛讚表現無懈可擊;至於在冬季轉會窗外借來投的荷蘭籍新兵韋格賀斯,此戰亦首獲「士哥」。

「紅魔」本仗有防中卡斯米路停賽刑滿復出,與基斯甸艾歷臣連線;中堅華拉尼則退居後備,改由域陀連迪路夫伙拍利辛度馬天尼斯鎮守後防。自世界盃後復賽狀態大勇的拉舒福特,開賽6分鐘從後半場單人匹馬推進,突破兩名敵衛後在禁區內起腳得手,過去10仗中有9仗取得進帳。森林其後由蘇歷治將皮球送進網窩,但入球因越位在先被視像裁判(VAR)推翻,錯失扳平良機。

曼聯完半場前將優勢拉開,安東尼馬菲奧斯禁區外起腳雖被門將擋出,但韋格賀斯快一步衝前補中,取得加盟後的開齋球。戰至完場前1分鐘,般奴費南迪斯接應艾蘭加挑傳,以一記割草式射門錦上添花,為紅魔在下周四返主場出擊的次回合帶來3球優勢,這球亦是他自2020年1月加盟以來,為球會創造的第100個入球(56個入球、44次助攻)。

拉舒福特本季各賽事已累積18球,在英超僅次於宿敵曼城的艾寧夏蘭特;他在過去10場除了於聯賽對水晶宮一戰「食白果」,其餘9仗合轟10球。坦帥對於這名25歲鋒將「十全十美」的表現亦讚嘆不絕,說道:「從球季的開始,他不斷的進步和維持佳態,只要他延續上佳的氛圍和士氣,那就是無懈可擊。他與般奴及艾歷臣等球員能在敵軍防線發揮創造力,做出一些瘋狂、幻想和冒險的東西。」曼聯下周日將轉戰英格蘭足總盃第4圈,對手為英冠球隊雷丁。

其他新聞:澳網|4球迷涉場內撐俄被逐 佐高域父合照稱「俄羅斯人萬歲」

其他新聞:羽毛球|伍家朗突破「一輪遊」頹勢 印尼賽闖次圈遇李梓嘉

相關字詞﹕體育 曼聯 英聯盃 諾定咸森林 拉舒福特 坦夏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