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渣馬|65歲老將稱從不缺席因跑上癮 認成績退步但望繼續下去 (20:31)

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下月12日舉行,霍志英從1997年起從未缺席這項體壇盛事,他在初次參加馬拉松後,曾許下「跑到60歲」的承諾,惟現年65歲的他笑言,這項運動令人上癮,即使現在不以衝成績為目標,仍希望繼續跑下去。

霍志英在1979年挑戰石崗馬拉松,這次「初馬」令他雙腳生水泡,連續3日都幾乎痛得不能動彈,但他為挑戰自己仍不斷參加馬拉松賽事。他在1997年參加渣馬後,從未缺席這項體壇盛事,只得2000年身體不適改跑半馬,他指歷年來有不少印象深刻的經歷,他說:「渣馬令我認識很多朋友,我在2004年跟跑友互相推動下,終於在3.5小時內完賽,我曾以為自己與『330』絕緣。至於2007年我練到腳趾甩骱,完成渣馬翌日便入院做手術,很多人說我以後都跑不了,但我做手術就是想繼續跑。」

堅持跑下去的原因,霍志英坦承為了挑戰自己,「跑馬拉松真的好辛苦,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說要跑到60歲,我覺得已完成對自己的承諾」。近年受疫情影響,他坦承成績退步,但仍志在參與,並期待終點附近再設公眾打氣區。

其他新聞:籃球|林書豪投高雄鋼鐵人 冀改善台灣球壇「北強南弱」狀况 下月或鬥弟弟林書緯

其他新聞:英聯盃︱曼聯伐「林」拔頭籌決賽在望 拉舒福特10場轟10球 坦夏格讚無懈可擊

其他新聞:澳網|4球迷涉場內撐俄被逐 佐高域父合照稱「俄羅斯人萬歲」

其他新聞:羽毛球|伍家朗突破「一輪遊」頹勢 印尼賽闖次圈遇李梓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馬拉松 渣馬 霍志英 渣打香港馬拉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