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4球迷涉場內撐俄被逐 佐高域父合照稱「俄羅斯人萬歲」 (17:21)

澳洲網球公開賽明日(26日)上演男單4強賽事,力爭晉級決賽的塞爾維亞籍星將佐高域,其父親Srdjan在賽前捲入場外爭議。據澳洲傳媒報道,有4名球迷在周三觀看男單8強時,因展示及高喊支持俄羅斯的口號而被逐離場,部分人士入場前疑曾與佐高域的父親合照,後者更附和對方稱「俄羅斯人萬歲」。

據網上片段顯示,佐高域的父親在賽前與一名身穿刻有「Z」標誌上衣的男子合照,該標誌象徵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其間佐高域父親更說「俄羅斯人民乾杯」及「俄羅斯人萬歲」。該男子的衣服上亦印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密切的組織「夜狼」標誌,並在片段開始時,向該組織主席問好。

維多利亞警方今日(26日)證實,4名男子因在昨日(25日)於球場內展示俄羅斯國旗被逐離場。然而,管理Youtube頻道Aussie Cossack的Simeon Boikov,早前曾呼籲球迷入場公開支持俄羅斯,並稱「這是關乎尊嚴和光榮的事,與戰爭無關,我們反對當局攻擊言論自由,這是歧視和種族主義,禁止展示旗幟是違法的」。

其他新聞:羽毛球|伍家朗突破「一輪遊」頹勢 印尼賽闖次圈遇李梓嘉

其他新聞:澳網|佐高域輕取羅比夫闖4強 球迷挑釁無阻取勝信狀態十足

其他新聞:NBA︱勒邦占士寫「40+」里程碑 難阻湖人洛城打吡吞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澳網 澳洲公開賽 俄烏衝突 俄羅斯 烏克蘭 佐高域 大滿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