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佐高域輕取羅比夫闖4強 球迷挑釁無阻取勝信狀態十足 (22:28)

劍指第22項大滿貫冠軍的網壇前一哥佐高域,今晚(25日)在澳洲公開賽8強以直落三盤輕取俄羅斯籍球手羅比夫,周五早上將在4強鬥美國籍的湯美保羅。闊別墨爾本賽場兩年,這名35歲塞爾維亞籍名將坦言因腿部傷患而持續接受治療,但慶幸能迅速適應場地變化,對晉級決賽躊躇滿志。

位列4號種子的佐高域面對5號種子、25歲俄羅斯籍球手羅比夫,首盤僅39分鐘便以6:1橫掃對手先拔頭籌。全場14次直接發球得分的佐高域,在第2盤未受太大考驗,並把握羅比夫10次無壓力失誤下,以6:2再下一城。戰至第3盤羅比夫力圖收復失地,雖不時把握機會網前得分,但首發得分率遠遠不及對手下以4:6敗陣出局。

直落3盤大勝晉級的佐高域,在澳網累積26連勝下第10次晉級4強,亦是第44次取得大滿貫4強席位。賽前被指因腿部傷患而上陣成疑的他,回歸澳網賽場以表現證明實力。比賽期間有球迷疑出言嘲諷稱「送他回家」,令佐高域向裁判投訴要求對方閉嘴,但最終順利取勝,賽後更稱滿意自己的狀態,「事實上我一直因傷患接受治療,但對今天的發揮感到滿意,在後場擊球有穩定的表現,球場也有助我取勝。我享受在這裏比賽,對我別具意義。」

佐高域的4強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35位的湯美保羅。這名25歲美籍新星昨面對同為非種子球手的同胞舒爾頓,以盤數3:1取勝過關,世界排名同時將躍升至第19位。湯美保羅亦是自名將洛迪克後,14年來首名美國球手晉級澳網4強。

其他報道:德甲|拜仁兩連和優勢減 高層勢追究基拿比「到巴黎嬉戲」 泄密門將教練被炒

其他報道:歐國聯|西班牙意大利連續兩屆4強交手 克羅地亞鬥荷蘭爭入決賽

其他報道:籃球︱東方ABL證組軍成效爭標 力爭包攬銀牌甲一膺三冠王

其他報道:意甲|祖雲達斯造假帳恐牽連23球員 C朗或被罰停賽30日

相關字詞﹕體育 澳網 佐高域 羅比夫 舒爾頓 湯美保羅 大滿貫 澳洲公開賽 網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