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東方ABL證組軍成效爭標 力爭包攬銀牌甲一膺三冠王 (18:12)

香港東方在本月中旬完成頭兩站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邀請賽後,今日(25日)舉行團拜,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對球隊奪冠充滿信心,同時劍指本地銀牌及甲一聯賽,爭取成為三冠王。

東方完成ABL新加坡及印尼站常規賽後,戰績為6勝2負,與馬來西亞金利群金鹿及越南西貢熱火並列榜首,球隊回港稍作休息,便要啟程到馬來西亞,備戰2月3日展開的賽事。東方今日在堅尼地城設宴,一班職、球員與傳媒共度新歲,游永強接受訪問時,直言對球隊表現感滿意,亦有信心「藍軍」自2017年後再於ABL封王,「以球員對籃球的熱愛、教練團隊的專業,我們只要參賽,就以奪冠為目標。希望球隊可保持水準和拼搏精神,我覺得有超過一半機會奪冠」。

東方今夏簽入5名新兵,除了本地球員徐遠征、血緣外援基拔,還有麥洛連、巴錫及托查摩利路斯3名外援。游永強盼留住基拔和外援征戰本地聯賽,又指東方會以三冠王為目標,冀盡攬ABL、本地銀牌及甲一聯賽冠軍。今季ABL因疫情關係,改用分站模式舉行常規賽,有別於往年的主客制,隊長陳兆榮坦承需時適應,但認為朝夕相對下有助球隊建立默契。

新兵徐遠征首度出戰ABL,他直言是個挑戰,盼透過比賽繼續進步,「希望防守可以做好一點,我會盡量跟對手最強的外援對位,當成是自己的一個挑戰」,前NBA邁阿密熱火的冠軍班底查馬斯近日加盟菲律賓三寶顏勇士,並於2月7日對戰東方,他笑言希望有機會跟對方交手。徐遠征表示,會先以ABL季後賽為目標,「先入頭四再作調整,但大家都想攞冠軍」,他又指與哥哥徐遠成同隊的感覺特別,「對我們家人都是幾好,因為比賽時可同時見我們,又可以支持同一隊」。

國際籃協(FIBA)亞洲盃外圍賽將於2月24至26日上演,港隊將出戰F組賽事,陳兆榮透露自己將會和5位東方隊友參加,但正式名單有待籃總公布。

其他新聞:乒乓|林兆恒WTT多哈賽三線出擊 雙打伙杜凱琹何鈞傑分途過關

其他新聞:NBA|八村壘加盟湖人 首日本球員登陸LA 4前巫師兵聚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甲一籃球 東南亞籃球錦標賽 香港東方 陳兆榮 徐遠征 徐遠成 游永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