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卡尼助熱刺小勝富咸 追平隊史入球紀錄 傳樂意續約 (17:24)

熱刺前鋒哈利卡尼今晨(24日)一箭定江山,領軍在倫敦打吡作客小勝富咸,並追平名宿基里夫斯,並列隊史神射手。抱恙的他賽後稱球隊近期走勢反覆,開了特別會議,相信這是球隊近11場第2次保持不失的關鍵。主帥干地則表示會議氣氛良好,有助球隊續追前四。

熱刺之前10場聯賽除了淨勝水晶宮一仗,其餘比賽每場最少失兩球,今仗上半場也多次靠門將洛里斯擋出富咸球員的攻門。翼鋒孫興慜早段一次犯規幾乎領紅牌,經VAR覆核後領黃續戰,他完半場前突破並傳予禁區頂的好拍檔卡尼,後者推橫起腳建功,效力熱刺11年半以來,415次上陣並攻入的第266球,追平已故的1960年代名將基里夫斯的入球紀錄。

卡尼下半場再有兩次攻門惜未能得手,但仍助熱刺作客小勝,終止之前對爭標分子阿仙奴及曼城的連敗走勢。英國傳媒指這名明夏約滿的29歲射手,對續約持開放態度,意味已在英超攻入199球的他,勢挑戰紐卡素傳奇舒利亞的260個聯賽入球紀錄。他表示自己仍專注在力爭前四之上,「我們開了會,承諾要做到我們最擅長的防守,不失球,我們有可以把握入球機會的球員」。他又指領隊干地近月接連有好友離世,經歷人生艱難階段,球員都會為他而戰。

勝仗亦令干地續約風波暫時擱下,他指卡尼賽前感冒而仍未退燒,希望能與對方一起贏得錦標,亦透露與球員開會的情况:「我沒有很惱怒,只是提供了一點數據,有些比上季遜色了。可能我也做得不夠好,但球員也是聰明的,嘗試去提供一些答案,而今日希望就是起點。」熱刺現時在完成21輪英超後排第5,落後紐卡素及曼聯3分,但多踢一場。富咸則再落後5分排第7。

其他新聞:港超|陳肇鈞大半年後落班加盟晉峰半季 盼「表現返自己」繼續入選港足

 其他新聞:英超︱愛華頓解僱林柏特 近7年7次易帥 傳朗尼回巢救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熱刺 富咸 哈利卡尼 基里夫斯 干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