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阿仙奴險勝曼聯創隊史半季最佳 阿迪達望善用體能優勢爭標 (17:59)

英超榜首球隊阿仙奴今晨(23日)憑前鋒尼基迪亞梅開二度,主場絕殺曼聯3:2,在近期困難賽程中續保不敗,領先次席的曼城5分兼踢少一場。半季累積50分為「兵工廠」隊史最佳,當地球評家廣泛認為他們可一搔19年之癢,重奪聯賽錦標,主帥阿迪達認為體能是勝負分野,但稱曼城仍是冠軍大熱。

阿仙奴首半季唯一敗仗,正是季初作客1:3不敵曼聯,加上後者賽前9勝1和,令今仗被視為兵工廠對曼城以外,能否奪標的最大關鍵。他們今仗17分鐘再被敵鋒拉舒福特遠射破門,但很快即由尼基迪亞回敬頭槌扳平。兩軍下半場早段各有布卡約沙卡的遠射及利辛度馬天尼斯的頭槌入球。在曼聯缺少停賽的中場卡斯米路下,阿仙奴全場有63次在對方禁區內觸球,為今季英超單場最多,完場前再次左路組織攻勢,由馬田奧迪加特後上射門,尼基迪亞後腳改變方向奠勝。

阿迪達賽後暗示由於「紅魔」上周中有補賽,體力是勝負分野:「我們誘使對手踢開放足球,對住強隊如果能一直善用這點優勢,便有希望。」阿仙奴名宿基昂、曼聯名宿堅尼等均指兵工廠勢頭難擋,今仗更印證他們足以面對其他強隊時不落下風。不過,阿迪達表明阿仙奴「水平仍未達到近6年贏5次冠軍的球隊(曼城)」。

阿仙奴今季表現超乎預期下,為爭奪標本錢而冬季積極增兵。他們本月雖未能羅致烏克蘭翼鋒梅迪歷,但由白禮頓來投的李安度杜沙特是役後備上陣,絕殺入球正由這名28歲比利時國腳引球策動攻勢。另一新兵積及基奧柯今仗則作壁上觀未及候命,會方亦有傳正斟介借用皇家馬德里中場卡馬雲加。

另一方面,曼城昨晚憑前鋒艾寧夏蘭特復勇,14分鐘內連中三元,主場3:0輕取狼隊。夏蘭特今季第4次上演帽子戲法,已累積25個入球,超越近4季金靴獎得主單季入球數字。「藍月」本周將在足總盃先對阿仙奴,而兩軍首循環的補賽將在下月中舉行。

其他新聞:高級組銀牌|傑志互射12碼擊敗東方 奪今季首錦標 大年初一7192人入大球場

 其他新聞:沙特足|C朗首為艾納沙上陣 踢足全場無入球 造就隊友奠勝獲主帥肯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阿仙奴 曼聯 曼城 狼隊 尼基迪亞 阿迪達 艾寧夏蘭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