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被土耳其當局列恐怖份子懸紅通緝 前NBA球員簡達認憂人身安全 (19:40)

近年頻為人權發聲的前NBA球員簡達,今(14日)被土耳其當局列為恐怖份子,懸紅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通緝。他其後在社交網感謝外界關心,直言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但呼籲大眾站在一起捍衛自由。

據多間美國媒體報道,土耳其政府今公布的最新通緝名單中,包括曾為該國男籃頭號球星的簡達,並且被列為恐怖份子,懸紅50萬美元。簡達回應事件時直言為人身安全感憂慮,「當人們受到懸紅的金錢誘惑時,這會令我的處境變得更危險」。他又表示:「她們奪走了我的家人;奪走了我的工作;如今想奪走我的人生。感謝外界對我的關心,這很重要,希望大家繼續站在一起捍衛自由。」

30歲的簡達近年因公開批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執政獨裁,令他被當局列入黑名單,家人亦曾遭拘留及打壓,最終須與家人斷絕關係。他前年正式入籍美國後,積極參與多項關注人權事務,並多次公開批評中國及祖國土耳其等政府打壓人權。不過,自2011年起便登陸NBA球壇的他,去年初在交易至侯斯頓火箭後被裁走,至今未再落班。

其他報道:港超︱深水埗險勝U23贏榜尾戰首「開齋」 杜國榆首建功 郭嘉諾目標雙位數積分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盼汲取挫折打好根基 展望今年亞運世界賽爭佳績

其他報道:足球︱U17非洲盃累計9國涉球員超齡退賽 德國新星莫高高傳已22歲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簡達 土耳其 埃爾多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