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何詩蓓盼汲取挫折打好根基 展望今年亞運世界賽爭佳績 (17:55)

香港游泳教練會今午(14日)舉行周年頒獎禮,表揚一眾港將過去兩年屢創佳績,「女飛魚」何詩蓓包攬「最佳游泳員」、「特別貢獻獎」和「榮譽貢獻獎」3個獎項。她總結2022年面對不同難關,並非最好一年,但為未來打穩根基,盼在今年3月1日展開的巴黎奧運資格周期延續好表現,並於7月的福岡長池世界賽及9月的杭州亞運爭取佳績。

何詩蓓2021年在東京奧運勇奪雙銀,隨後於同年的短池世界賽包辦雙金,雖然這名25歲港將在去年受腳傷困擾,被迫退出年中的長池世界賽,但她在年底的短池賽季強勢復出,在3站世界盃贏得7金1銅,再於12月的短池世界賽穿金戴銀,成績驕人。何詩蓓坦承2021年的收穫豐富,去年未能超越,「去年有不同的困難和挫折,不是最好的一年,但我能趁機打好基礎,讓我未來幾年繼續進步」。國際泳壇人才輩出,何詩蓓直言有競爭可推動自己繼續求進,「大家常說登上巔峰很難,但要維持在巔峰更難,我現在要更努力訓練,看有甚麼地方可進步」。

談及今年的計劃,何詩蓓透露即將到海外集訓,並於3月出戰美國游泳系列賽,這亦是巴黎奧運資格周期展開後的首項賽事,她在4月則返港出戰長池池泳計時賽。新一屆奧運女子100及200米自由泳的A標,分別是53.61秒和1分57.26秒,雖然何詩蓓的個人最佳時間皆比A標快,但她未有打算首項賽事便能達標,她笑言:「如果游到A標就游吧,美國比賽的水平很高,難得時間適合,又不用隔離,但我只想多累積長池經驗。」

何詩蓓去年因腳傷退出長池世界賽,她坦言今年盼在福岡捲土重來,「我一向喜歡游長池,去年不能參賽真的好可惜,希望今年7月游到滿意的成績」。對於長池世界紀錄,這名港將盼順其自然,最重要的是能突破自己。至於9月的杭州亞運也是何詩蓓的目標之一,她表示:「除了個人項目,接力對香港隊都好重要,所以我相信我在亞運會游頗多項目。不過,港隊會派出多人出戰,有其他隊友可分擔一下。」

另外,在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贏得男子200米蛙泳銅牌的麥世霆,以及東京奧運代表譚凱琳贏得「最進步泳員獎」,兩人異口同聲指長池世界賽及杭州亞運也是今年的目標。

其他報道:足球︱U17非洲盃累計9國涉球員超齡退賽 德國新星莫高高傳已22歲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 何詩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