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深水埗險勝U23贏榜尾戰首「開齋」 杜國榆首建功 郭嘉諾目標雙位數積分 (18:55)

港超今午(14日)上演榜尾大戰,賽前兩支仍未開齋的球隊於將軍澳運動場相遇,最終區隊深水埗憑波比及杜國榆各建一功,以2:1擊敗香港U23,今季經過各項賽事第16場終於打開勝利之門。

深水埗與香港U23賽前在聯賽7戰全敗,今午在後者主場的將軍澳運動場對碰,有420人入場。深水埗本月簽入6名新兵,今仗正選有3名新兵,包括韓籍中場沈云燮、西班牙籍後衛捷西斯及南亞裔翼鋒波比。

深水埗甫開賽即積極前場逼搶,頻頻有攻門機會,結果在23分鐘憑波比的遠射打開紀錄,取得在新球會首個入球,協助領先1:0。U23及後有袁世傑的近射「省」中敵衛出界,以及隊長羅曉聰直射罰球中楣未能扳平。U23門將龐綽熙完半場前傳球失誤,幾乎被深水埗羅港威單刀再下一城。

換邊後深水埗繼續是攻勢較多一隊,58分鐘憑中場杜國榆在左路射成2:0。這名25歲港將取得在香港聯賽首個入球後,即模仿曼聯球星拉舒福特用手指指頭的入球慶祝動作。U23完場前有隊長羅曉聰射入12碼「破蛋」,但為時已晚,深水埗最終險勝2:1,取得今季首個3分。U23則排榜尾仍未打開勝利之門。

25歲中場杜國榆今場取得加盟深水埗的首個入球,他賽後稱相比入球,替球隊取得首個3分更高興,亦為隊友表現感自豪,「由上場(菁英盃)面對理文咁強的球隊都可以守和,隊友的態度和發揮的能量都很好」,對於慶祝動作,他解釋,「足球是講求心理質素的比賽,有起有伏,但不能去得太高或太低。今場勝負關鍵都是信心,兩隊在積分榜都是無分,加上最有機會取分就是這場,終於取得首個3分,希望可推動隊友繼續做好自己」。他又稱多名新兵加盟可為球隊帶來質素。

深水埗主教練郭嘉諾稱,以球隊完場前表現,被對手反壓狂攻,難以鬆一口氣,但做到賽前目標「首次先入波的比賽」。他透露緊接會繼續增兵,「我希望有前鋒和後衛各一個,本地或外籍也好,緊接會再有球員離隊,亦多謝球會給我換血。我們要和對手有競爭力,首先隊內就要加強競爭」。他稱增兵後下半季為在聯賽爭取雙位數積分,「如果有這個分數,可取得第7或第8名位置,所以五五波的賽事要贏到,面對強隊亦要踢出競爭力」。

郭sir又感謝去年中在臺南市FC共事、剛加盟的沈云燮,願減至只得1/3人工而來港落班,而這名韓籍中場貢獻第一個入球的助攻,贏得今場最有價值球員。郭sir認為勝因亦關乎這名韓將,在中場控球能力高。

另一場港超,東方前鋒孫銘謙初段射失12碼再補中入網,加上黃皓雋建功,在18分鐘領先2:0,最終作客香港仔運動場以2:1擊敗有佐佐木周射入12碼的冠忠南區。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盼汲取挫折打好根基 展望今年亞運世界賽爭佳績

其他報道:足球︱U17非洲盃累計9國涉球員超齡退賽 德國新星莫高高傳已22歲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深水埗 香港U23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