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國際米蘭破拿玻里不敗身 36歲迪斯高膺功臣冀留隊 (17:38)

賽前是歐洲五大聯賽唯一不敗之師拿玻里,今晨(5日)在意甲作客國際米蘭遭打破金身,被主隊的36歲射手迪斯高攻入全場唯一入球,以0:1敗走,榜首優勢縮減至5分。領軍主場揚威的迪斯高表現更勝盧卡古等隊友,並期望留效為球隊帶來影響。

兩軍剛出戰世界盃的球員在今仗悉數歸隊,其中主隊有阿根廷隊射手拿達路馬天尼斯回歸任後備,比利時隊前鋒盧卡古則擔正,與老將迪斯高合作攻堅。力爭延續不敗走勢的拿玻里則有主帥史巴列堤倒戈,前線續由季初表現大勇的域陀奧森漢及基華拉斯基利亞等掛帥。開賽3分鐘主隊有盧卡古傳中,但後上的迪馬高禁區內施射未能命中。兩軍其後互有攻勢,包括主隊的達美安及盧卡古射門高出,以及拿玻里中場施連斯基遠射,但均未能破網,兩軍半場互交白卷。

國際米蘭在換邊後終打破僵局,憑迪馬高在左路傳中,後上的迪斯高迎頂破網先拔頭籌。落後的拿玻里積極反撲未能追平,多次被主隊門將奧拿拿力挽狂瀾,終以0:1敗走米蘭,除吞下今季聯賽首敗外,賽後與次席的AC米蘭僅相差5分,下周一作客森多利亞力爭重返勝軌。

36歲的迪斯高自2021年加盟國際米蘭後,至今在聯賽累積20球進帳,超越隊史所有35歲或以上球員在意甲的入球總和(19球)。這名波斯尼亞隊名將的合約將於今年6月屆滿,賽後被問及會否留隊時說:「只有我能為球隊繼續帶來改變和不同,便會繼續留效。事實上我們在上半場有多個機會,因此證明是值得取勝的。」至於同樣今夏約滿的後衛史堅尼亞至今仍未續約,更據報獲巴黎聖日耳門(PSG)青睞,國際米蘭總裁馬路達稱有信心對方將留效。

另外,同日排第3的祖雲達斯憑前鋒米利克的絕殺,作客以1:0險勝克雷莫納,賽後少拿玻里7分,而拉素作客萊切雖憑恩莫比尼開賽11分破網先拔頭籌,但下半場連失兩球以1:2敗陣,賽後16戰得30分,被國米超前3分跌落第5,但以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分的第6位球隊羅馬。

拉素主帥沙利賽後承認敗仗對球員如當頭棒喝,「我們在前30分鐘有高水平的表現,並創造了很多機會,但下半場卻走樣讓對手反擊。球員的心態是勝負關鍵,這是我們在今季要應對的難題,無奈地今日再次出現,這與戰術沒有任何關係」。至於主場出擊的費倫天拿,則被蒙沙逼和1:1,賽後暫列第10;烏甸尼斯則在主場以1:1賽和安玻里,客軍有森多利亞借將卡佩圖地標亮相並交出助攻,聯賽近3仗不敗。

其他新聞:籃球|中國男籃來港打主場賽事 兩場世盃外圍賽落戶荃灣體育館

其他新聞:NBA|字母哥轟55分寫里程碑 罰球射16次僅失1球認下苦功 領公鹿挫巫師

其他新聞:轉會|C朗亮相艾納沙歡迎儀式座無虛席 稱「在歐洲工作已完成」 迎亞洲新挑戰

相關字詞﹕體育 意甲 足球 國際米蘭 迪斯高 拿玻里 史巴列堤 AC米蘭 拉素 沙利 恩莫比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