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比利病逝︱比利出殯 追悼會數十萬人送別 恩范天奴籲各國以比利命名體育場館 (22:04)

為時1天的比利追悼會於巴西時間周二(3日)早上10時,在其母會山度士的主場結束,據報參與者人數至少達數十萬,其中包括新任總統盧拉,而到場採訪的全球新聞從業員則多達約5000人。其後,比利的遺體由靈車移送至公墓舉行葬禮。國際足協(FIFA)會長恩范天奴稱,為讓後人記得這名一代球王,呼籲各國以比利的名字命名體育場館。

山度士於巴西時間周一上10時開始,在主場為比利舉行24小時遺體告別和守靈儀式,據報在儀式未開始前,人潮已陸續出現,排隊悼念人數長達2公里,並估計參與者或多達數十萬人。在追悼會上,據報比利的百歲母親亦帶病出席,而其兒子伊甸奴和巴西前國腳中場薛羅拔圖,均曾幫助將比利的棺木放在球場上,至於未有出席的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巴西隊前鋒尼馬,以及皇家馬德里的巴西國腳翼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等則送上花圈致意。

FIFA會長恩范天奴說:「將要求所有成員國至少命名一個體育場來紀念比利,好讓後人也知道他對足球的重要性。」隨着巴西新任總統盧拉「壓軸」出席是次吊唁,向唯一曾三奪世界盃冠軍的比利表達敬意和尊重後,比利追悼會也告結束,而靈車則載着比利的棺木在桑托斯市緩慢遊行,最終抵達距離山度士主場約1公里的公墓下葬。與傳統的墓園不同,這座公墓是一棟高層建築,共有32層,號稱是全球最高的「垂直公墓」。

比利於去年12月29日在聖保羅市一間醫院病逝,享年82歲。據另一南美洲國家秘魯的政府透露,到去年底,已有738名嬰兒註冊了比利、比利皇帝(King Pele)和比利的真名字,足以反映該大洲對比利的敬重程度。

相關報道:比利生前反對盼延續精神 山度士暫緩榮休10號球衣

其他報道:港超|高級組銀牌決賽大年初一大球場舉行 東方傑志爭今季首錦標

其他報道:轉會|C朗抵沙特 將出席新東家歡迎儀式 傳月中或與美斯交手

其他報道:籃球|《THE FIRST SLAM DUNK》特別版八達通卡×限量紀念珍藏版 明網上公開發售

相關字詞﹕體育 比利 山度士 追悼會 尼馬 盧拉 恩范天奴 巴西隊 下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