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利物浦85年來首不敵賓福特 高普認表現不如對手 批球證執法尺度 (17:38)

利物浦在2023年首仗落筆打三更,今晨(3日)英超作客以1:3不敵賓福特,結束聯賽四連勝。賓福特今季扮演「巨人殺手」角色,先後擊敗曼城及利物浦,更85年來首次擊敗「紅軍」。利物浦領隊高普承認,球隊未有應付好「戰鬥」,對手值得獲勝,但同時抱怨球證執法,指對手在死球攻勢時利用「灰色地帶」犯規,令麾下難以招架。

今仗雙方都未能以完整陣容出戰,利物浦新兵加普仍未獲批工作簽證,續在看台觀戰;賓福特亦有首席射手艾雲東尼因傷缺陣。

主場出擊的賓福特在上半場只有58次成功傳球,惟先在19分鐘的角球攻勢,藉利物浦中堅伊巴希馬干拿迪解圍誤擺烏龍開紀錄。今仗雙方共有3個入球被視像裁判(VAR)推翻判「詐糊」,包括賓福特前鋒尤尼韋沙兩度攻破大門均被指越位,不過這名26歲剛果國腳於42分鐘終頭槌再下一城。

半場落後兩球的利物浦,換邊後初段輪到前鋒達雲紐尼斯入球被判越位。戰至51分鐘由阿歷山大阿諾特傳中予阿歷士張伯倫頭槌追回一球。紅軍今場控球率高達73%,惟賓福特憑進攻效率制勝,全場10射7中,在84分鐘由麥比奧莫於反擊力壓干拿迪射成3:1。利物浦賽後17戰28分排第6,落後踢少一場排第4的曼聯4分;賓福特18戰26分升上第7。

利物浦失分後,今季聯賽已失23分,超過上季全季失22分。紐尼斯在初段一次扣過門將起腳被主隊中堅賓美護空門後,以15次成為今季英超錯失黃金入球機會最多的球員。

賓福特自1938年來首次擊敗利物浦,「蜜蜂軍」首循環面對「Big 6」取得3勝2和1負,先後擊敗曼聯、曼城及利物浦,打和車路士及熱刺,僅主場以0:3大敗予榜首的阿仙奴,是歷來第5隊在單季同時擊敗哥迪奧拿帶領的曼城及高普的利物浦。

高普賽後表示,面對賓福特「投入一切」的決心,「我們顯然未有應付好戰鬥,最終要為失敗付上代價,對手值得獲勝」,不過他對球證執法有微言,指對手球員不時在死球攻勢利用「灰色地帶」犯規,令麾下難以招架,「第2球是我們送禮,但第3個失球明顯是犯規,應判無效」。

賓福特領隊法蘭克則反駁,稱若沒有VAR,球隊上半場有兩個入球都會有效,「不會再有更難入球的比賽了,我們有兩個入球都被吹越位,若在沒有VAR的比賽,相信這兩球都會成立」。對於爭下季歐洲賽資格,他則說英超是競爭激烈的聯賽,必須繼續踏實應對。

相關報道:英超|雲迪積克化世盃出局悲憤為力量 誓助利物浦挫賓福特取五連捷

其他報道:NBA|米曹轟71分領騎士挫公牛 高比後NBA單場最高得分 史上第7人取「70+」載史冊

其他報道:網球|前世一「女金剛」娜華蒂露娃患兩癌症 「會盡全力戰鬥」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紅軍 賓福特 高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