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米曹轟71分領騎士挫公牛 高比後NBA單場最高得分 史上第7人取「70+」載史冊 (14:55)

克里夫蘭騎士球星米曹今(3日)於NBA常規賽獨取71分,成為自已故傳奇高比拜仁後,17年來單場最高得分球員,領銜在主場戰至加時以145:134擊敗芝加哥公牛。

今夏由猶他爵士轉投騎士的米曹,今季已極速融入新東家體系,今仗球隊甫開賽便一直落後,次節更一度被拋離21分,但這名26歲得分後衛領銜力追,直至第4節尚餘約1分鐘才首次扳平,不過很快再被公牛領先下,米曹於賽事餘下7.4秒落後3分下博得兩記罰球,他射入首球後,第2球故意射失,並成功衝前自己搶下進攻籃板再上籃得分,將比數追成130:130平手,加上最後3秒公牛的最後一擊未能得手,雙方須打加時。

打完4節已攻入58分的米曹,在加時持續火熱手感,5分鐘內再入13分,終領軍在主場以145:134力克公牛,兩連勝後以24勝14負,續守東岸第4位。米曹是役上陣50分鐘34投22中,包括7記三分,並射入20記罰球,全場獨取71分,不但寫下個人生涯新高,亦是聯盟史上並列第6高得分的球員,看齊名宿大衛羅賓遜(David Robinson)及比羅(Elgin Baylor)。而他亦貢獻8個籃板及11次助攻,令他成為史上首名單場得分「70+」兼有雙位數助攻的球員。

連同米曹在內,NBA歷史上只有7名球員共12次曾單場得分「70+」,當中已故傳奇張伯倫包辦了當中的6次,此前是2017年由鳳凰城太陽球星戴雲布克卡攻入70分,而對上一次有球員拿下71分或以上,則要數到2006年1月由另一已故傳奇高比拜仁攻入的81分,亦是史上第2高得分,僅次於1962年3月攻入100分的張伯倫。

賽後米曹表示:「能載入史冊與張伯倫這樣的傳奇一起,確實是我的榮幸。但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有能力成為聯盟最佳的球員之一,這信念由進入聯盟起未曾改變。」主帥碧克史達夫亦大讚對方道:「這天我們見證了NBA史上其中一場經典,其中一場最佳表現的展示。米曹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同時亦保持着團隊合作的精神,這怎能不令大家愛上他呢?」

其他報道:英超|雲迪積克化世盃出局悲憤為力量 誓助利物浦挫賓福特取五連捷

其他報道:籃球|東方相隔兩季再出征 4新兵亮相ABL大勝響頭炮

其他報道:乒乓|吳詠琳擂台賽混合單打摘季 盼改臨場發揮迎世界賽資格賽

其他報道:空手道|李振豪退役結束13年港隊生涯 亞運延期萌去意「夢幻」總結旅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騎士 米曹 公牛 高比拜仁 張伯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