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東方相隔兩季再出征 4新兵亮相ABL大勝響頭炮 (21:27)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邀請賽今日(2日)假新加坡開鑼,香港東方相隔兩季再赴海外作賽,一班新兵表現對辦,當中外援巴錫轟入全場最高的22分,加上麥洛連貢獻「雙雙」21分14籃板,領軍以94:63大勝泰國曼谷老虎,在新賽季旗開得勝。「藍軍」稍作休息後,周四(5日)將與澳門黑熊交手。

因疫情停辦兩年的ABL假新加坡重開,東方陣容大變,李琪、楊睿騏和吳松峻等後場大將離隊,另有5名新兵來投,包括康仁福建後衛徐遠征,3名外援哥倫比亞國手托查摩利路斯、美籍控衞巴錫和上季效力南青的加拿大籍中鋒麥洛連,至於近年征戰歐洲聯賽、曾效力南華的基拔則為血緣外援。

東方甫開賽已取得優勢,身高2.08米的麥洛連在禁區幾乎無人能阻,兩度入樽得手並單節獨得11分,領軍首節打出28:9的攻勢。東方在次節未有鬆懈,除了托查摩利路斯、巴錫、基拔等裏應外合,為球隊提供穩定火力輸出,眾將也專注防守,迫使得曼谷老虎頭兩節在三分線外16次起手僅入2球,藍軍完半場已領先49:25。

戰况在下半場未有太大改變,東方末段更寓賽於操,主帥柏利施域曾盡遣本土球員上陣,為7日內打4場比賽作輪換。東方終在4名新兵得分上雙位數,包括巴錫轟入全場最高的22分,加上麥洛連貢獻「雙雙」21分14籃板,以31分優勢旗開得勝。

東方主帥柏利施域尚算滿意球隊表現,對於球隊要在在7日內打4場比賽,分別對曼谷老虎、澳門黑熊、新加坡騰飛之獅及印尼泗水羅浮宮,他直言要盡快部署下場鬥澳門黑熊的賽事。他說:「球隊進攻做得很好,但有不少無謂失誤,球隊明日會看影片備戰。陣中年輕球員表現不錯,像蘇利文也射入三分球」。

至於仍未適應時差的巴錫,對於自2019年後重返ABL賽場感到興奮,「這場勝仗對我意義重大,這裏就像我第2個家,我希望打出好表現告訴大家『我回來了』。不過,這只是第一場比賽,我們仍要繼續努力,改變球隊的防守,並在轉守為攻時做得更好」。

相關報道:空手道|李振豪退役結束13年港隊生涯 亞運延期萌去意「夢幻」總結旅程

相關報道:法甲︱PSG缺美斯尼馬負朗斯吞今季首敗 跨季32場不敗走勢告終

相關報道英超︱洛里斯犯錯 馬天尼斯後備 熱刺淨吞維拉兩蛋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香港東方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麥洛連 巴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