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入場見證美斯捧世盃 阿根廷球迷均稱史上最佳 成就已超越馬拉當拿 (13:03)

阿根廷隊與法國隊激戰120分鐘,球王美斯終於登基首次捧走世界盃。場內不少球迷都認為,贏得世盃後,美斯的成就可跟已故球王馬拉當拿「平起平坐」,甚至已超越對方。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阿根廷年輕夫婦Juan與Lara入場見證祖國封王,Juan稱今場真是硬仗,「我們看得幾乎要命,(法國隊球星)基利安麥巴比非常強,不過整體來說阿根廷也踢得很好,我認為球隊控制了賽事」。Lara稱阿根廷在上半場踢得非常好,看得既緊張又感動,「由第1和第3個入球,以及互射12碼時我們都有感動落淚,美斯值得贏得這個冠軍」。

另兩名阿根廷籍球迷Matias和Federico稱,今仗看得令人情緒激動兼擔驚受怕,其中40歲的Matias提及上次1986年馬拉當拿為阿根廷奪冠時,當年他只得4歲幾乎沒有印象,因此今次能親眼看到美斯高舉世盃時,笑稱完場一刻「哭得像個嬰兒」,「球隊為了這目標(世界盃)奮戰多年,終於見到美斯捧盃」。

對於兩大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與美斯比較,Juan認為兩者成就已「平起平坐」。Lara更說不會二選一,「我們只會想由以前的馬拉當拿,現在改由美斯去為阿根廷不斷取得入球和勝利」。Matias則大讚美斯是「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佳),「馬拉當拿好像一切都很容易達成,當然二人身處不同年代。但美斯現在贏得世界盃後,我覺得他已經超越了馬拉當拿,今時今日能奪冠絕不容易」。他在現場亦感受到球場內眾多觀眾都支持阿根廷奪冠。

此外,來自科威特的Reem與男友Fawaz在場內身穿阿根廷球衣和披上這南美國家的國旗,全程看得非常投入。Reem本身原來更是科威特國家隊的女足代表球員,稱完場後感覺既興奮又夢幻,「我很高興可以入場,我喜歡阿根廷都是因為美斯,而且阿根廷球迷非常投入為球隊打氣,給我非常好的印象」。她稱今仗戰情大起大落,令人難忘,雖多次被法國追平,「但我一直相信球隊終會勝出」,她今次穿上印有馬拉當拿名字的球衣,冀帶來好運,「他今次真的在天之靈幫助球隊」,也大讚美斯是史上最佳,「我的年代球迷都會傾向支持美斯,我也會說美斯是GOAT。美斯的成就已接近等同馬拉當拿,踢更多比賽取得更多入球」。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無意急流勇退 期待冠軍身分再出賽 主帥預留下屆10號球衣

相關新聞:世界盃︱球王美斯圓夢 阿根廷互射12碼擊敗法國捧大力神盃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決賽適逢國慶日 卡塔爾舉國歡騰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撐美斯世盃終戰 阿根廷球迷力撐球王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鄭兆聰「快閃」抵卡塔爾看決賽 料球迷冀美斯有完美結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直擊 阿根廷隊 法國隊 美斯 馬拉當拿 球迷 科威特 阿根廷球迷 球王 球王登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