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圖輯︱決賽適逢國慶日 卡塔爾舉國歡騰 (00:31)

今屆世界盃決賽既是卡塔爾國慶日,全國國民都出動兼揮動這個西亞國家國旗慶祝。由賽前上空列隊噴射機噴煙匯演,到賽後在決賽城市大街有大型巡遊令人流多到水泄不通,使這個世盃主辦國全日都舉國歡騰。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今屆世盃因應主辦國卡塔爾夏季天氣炎熱等因素,首次改於冬季舉行,同時決賽日(12月18日)剛巧是卡塔爾國慶日,令這西亞國家在賽前賽後都全城一片慶典氣氛,市中心不少大道都有封路安排,令下午交通一度水泄不通。

卡塔爾於2007年起將國慶日設為公眾假期,據當地市民透露,每年踏入12月政府會陸續舉行各種節慶或文藝活動,國慶當日在卡塔爾各處更會舉辦不同規模的慶祝及大型巡遊。

有別往年於卡塔爾國王辦公室外及近市中心的Corniche海濱大道,舉行大型巡遊和閱兵儀式,今年為配合世盃,慶典巡遊均移師至決賽城市路薩爾(Lusail),並劃分在賽前和賽後舉行。

《明報》記者現場所見,踏入中午時分陸續有卡塔爾市民帶同小孩,身穿節慶服飾、拿着大小卡塔爾國旗走在路薩爾大道各處景點,感受國慶氣氛與拍照留念,下午3時起上空更有噴射機列隊噴煙匯演,噴出卡塔爾國旗的紅白顏色。有瓦其夫傳統市集檔販透露,過去一個月主要銷情除了世盃產品,還有不少本地女性購買節慶服飾,給自己或小孩迎接國慶。

相關新聞:世界盃︱球王美斯圓夢 阿根廷互射12碼擊敗法國捧大力神盃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撐美斯世盃終戰 阿根廷球迷力撐球王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鄭兆聰「快閃」抵卡塔爾看決賽 料球迷冀美斯有完美結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明報》記者卡塔爾巧遇法國總統馬克龍 出席世盃決賽前閒遊路薩爾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未來城市」路薩爾舉辦世盃決賽 都市風貌似香港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陪伴愛隊進軍決賽 兩港球迷歎無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法國隊 阿根廷隊 卡塔爾 國慶 世界盃直擊 圖輯 世界盃決賽 卡塔爾圖輯 巡遊 大型巡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