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卡塔爾青訓學院設施齊備 多哈再辦亞運不再「燒錢」 (22:34)

卡塔爾近年積極踏足國際體壇,除了世界盃,2030年亞運相亦相隔24年再次落戶多哈。有別今次「燒錢」起球場基建,亞運將沿用不少自2006年一屆賽事已建成的場館,當中「Aspire Zone」體育城園區的多個場館,將再次成為港隊爭獎牌的主要戰場。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本報記者今次到訪卡塔爾,現場視察佔地250公頃的「Aspire Zone」體育城園區,面積比13個維園還要大,當中包括在亞洲以至全球享負盛名的Aspire青訓學院,除了有9個標準足球訓練場,課室、宿舍等設施亦一應俱全,學院自2004年正式啟用以來,一直成為卡塔爾體育發展搖籃,例如今屆世界盃,卡塔爾隊26人大軍便有18人於此畢業。園區還有一所世界級骨科醫院,專為世界級運動員做康復及手術,今屆世盃球場之一的哈利法國際球場亦在區內。

至於可同時舉行13項不同項目比賽的Aspire綜合體育館,港隊2006年在此贏過兩面亞運金牌,其中王晨與「黑妹」葉姵延包辦羽毛球女單金、銀牌,張敬煒則在場地單車男子40公里記分賽揚威奪金。展望2030年多哈再辦亞運,單車、羽毛球、空手道、武術及體操戰將均會續在此爭奪佳績。毗連綜合體育館的還有哈馬德水上運動中心、兼辦劍擊賽的籃球館、近年因應新興運動而落成的滑板場與運動攀登場,也將是港隊屆時爭獎牌的地點。卡塔爾亦正申辦2036年奧運,相比2034年才將首辦亞運的鄰國沙特阿拉伯,顯然走得更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專訪︱卡塔爾青訓教練樂見舉辦世盃 從軟硬件着手促進發展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卡塔爾足球學校遍地開花 配套齊全吸海外教練育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艷陽照黃沙 賞醉人美景

其他新聞:港超|香港最快今季尾盃賽使用VAR 「VAR房」先置FTC再坐落體育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卡塔爾 卡塔爾世界盃 多哈亞運 世界盃直擊 運動場館 Aspire青訓學院 多哈體育城 香港運動員 青訓 Aspire綜合體育館 王晨 葉姵延 張敬煒 哈馬德水上運動中心 哈利法國際球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