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阿根廷隊更衣室高歌揶揄宿敵巴西出局 美斯盼球迷一同享受決賽 (09:22)

阿根廷隊長美斯今晨(14日)三次策動進攻得手,助球隊輕取克羅地亞隊,昂首闖入世界盃決賽。他賽後表明下周日一戰會是其世盃終章,「請大家一同享受」。球隊上下更在更衣室高歌,揶揄宿敵巴西隊在上場不敵「格仔兵」。

有別於克羅地亞的8強對手巴西隊,阿根廷隊今仗放棄控球,專注突擊,前線的美斯與祖利安艾華利斯包辦3個入球和助攻。網上影片顯示球隊賽後在更衣室慶祝時,艾華利斯等人敲打垃圾筒蓋,其他隊友跟著節奏高歌揶揄宿敵:「巴西怎麼了,五屆盟主被摺皺了。美斯離開了里約熱內盧,但還是與獎盃同在。阿根廷一直夢想成為世界冠軍,給予我們勇氣……」阿根廷在去年的美洲盃則決賽挫有主場之利的巴西隊,贏得美斯生涯首個國際賽重要榮譽。影片中的歌曲自此開始流傳,但由阿根廷球員唱出則相信是第一次。

35歲的美斯今屆第5次參戰世界盃,今仗是第25場上陣,追平德國隊名宿馬圖斯,亦幾可肯定在決賽後獨佔紀錄。他今仗在34分鐘先射入12碼,累積11個世界盃入球成創阿根廷隊史。他賽後與主帥史卡朗尼都提到,在分組賽不敵沙特阿拉伯隊,36場不敗走勢告終,信心沒動搖是非常關鍵,美斯說:「即使首戰落敗,我還是很享受今屆世界盃。一直相信己隊,也希望大家相信。我們自知並非賽前奪標熱門,但己隊表現值得再次打入決賽,請大家也一同享受。」

相關報道:世界盃|美斯顯球王功架 領阿根廷輕取克羅地亞 相隔8年再闖決賽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現代建築融合阿拉伯元素 貝聿銘遺作兼具文化底蘊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專訪卡塔爾世盃球場建築師 Ibrahim:喜見圖瑪瑪成摩洛哥隊福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阿根廷 克羅地亞 美斯 祖利安艾華利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