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球場灑水致提前互射12碼 聖若瑟挫男拔萃重奪D1冠軍 (21:46)

港九區中學學界足球賽今日(12日)舉行第一組(D1)男甲決賽,但因季軍戰延誤而未能在限時前完成,要在球場灑水下直接互射12碼分勝負,由聖若瑟書院爆冷終止拔萃男書院四連霸走勢,繼2005/06學年後再度奪冠。

男拔萃今仗完半場前打破悶局,中場向宇庭右路底線突破過數人入小禁區,回傳門前的翼鋒夏蔭環掃入。聖若瑟易邊後加快節奏,在下半場中段一次右路傳中攻勢,由後備入替的中場楊棟棋接應隊友二傳頂入扳平。在球賽完場前一分鐘,石硤尾公園球場準時晚上6時開始灑水保養,球證與兩隊商討後決定直接完場射12碼。兩軍首五輪各有兩球射失,最終男拔萃第6輪再「宴客」,聖若瑟逾10年來首奪D1冠軍。

D1足球賽今年是相隔兩年復辦,救出兩球12碼的聖若瑟門將張桂華,直言慶幸賽事搞得成,「球隊擺了很多心機,最終出來的結果都很滿意」。這名港甲高力北區的正選門將,又說道灑水之下撲12碼「真係好凍,等對方走來(操刀),自己要食風,身體都不舒服」,但他指早有信心大顯身手:「你見世界盃很多12碼都是龍門救到,自己都有去偷師,如最後一球都是假身向左再撲向右。」

至於早前曾替港超球會東方出戰菁英盃及亞協的楊棟棋,就表示自己想將速度帶回學界比賽。他指聖若瑟末段氣勢較好,為未能用補時爭取入球感不值,又笑言灑水射12碼這件事「很香港」。

季軍戰方面,西島中學1:1逼和喇沙書院後,再互射12碼贏5:4。今日4強隊伍將躋身明年2至3月的精英賽,上屆精英賽冠軍南島則未能衛冕。

其他報道:世界盃直擊|多哈最古老市集有獵鷹舖有駱駝 可隨時參觀「皇室馬房」

其他報道:世界盃|賓施馬返皇馬開操 料不會返法國大軍 摩洛哥球迷祝捷變騷亂

其他報道:世界盃|尼馬認巴西出局致心理崩潰 比利勉後輩:請繼續激勵我們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學界 聖若瑟書院 拔萃男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