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學界|英華九龍D1男籃決賽挫喇沙 相隔9年再封王 (21:19)

九龍區D1學界男籃今午(8日)假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上演甲組決賽,當中因拔萃男書院違反防疫規例而被判棄權,頂上的英華書院憑倪嘉仁獨取22分,以46:35擊敗喇沙書院,繼2012/13年球季後首次封王。

喇沙上月在分組賽與英華戰至加時以43:41驚險取勝,兩軍在決賽再度碰頭,首節於禁區內多次短兵相接,喇沙在曾朗謙連奪4分下,以1分稍稍領先。不過,英華在次節逼得對手連番失誤,加上倪嘉仁和吳委峻外投中鵠,聯手打出17:4攻勢,助球隊一舉反超27:15完半場。

英華在下半場維持優勢,終在倪嘉仁轟入22分,包括4記三分球下,以11分優勢擊敗喇沙,睽違9年再度封王。倪嘉仁賽後透露,自己在去年一度退隊,但眼見球隊在小組賽飲恨呑敗,才下定決心歸隊,「本身退隊的原因好幼稚,因頂不住被罵,現在回來總算遲到好過無到」。

這名中六生續指,這個冠軍對自己意義重大,「我們昨日才知道英華可以出戰決賽,當作上天多給我一個機會,我們就會盡力打,好好珍惜這個機會」。精英賽將於本月16日開打,倪嘉仁直言未有多想,「我最後一年學界,行到幾遠就行幾遠,最好的行到盡頭(決賽)吧」。

其他新聞:世界盃︱安歷基離任西班牙主帥 U21教練接掌大國腳

其他新聞:渣馬|偕大使Edan為渣馬造勢 情侶港將戰半馬練速耐力備戰亞運

其他新聞:世界盃|史達寧平息家事 有望趕及英軍8強鬥法國前歸隊

其他新聞:世界盃|C朗拒認後備缺操 家人炮轟葡軍領隊 坦夏格指對方已成過去

其他新聞:世界盃|974球場完成任務 臨時場館今被拆卸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球迷村以球會友 連繫世界球迷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學界 英華書院 喇沙書院 倪嘉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