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日本隊歸國受歡迎 岸田文雄接見讚予球迷勇氣 森保一盼未來跨越16強高牆 (21:45)

日本隊在今屆世界盃未能打破宿命,於16強戰至互射12碼階段不敵克羅地亞隊。大軍昨晚返國,於成田機場獲數百名球迷迎接。主帥森保一今(8日)出席記者會總結時,再次稱讚麾下的表現及在場上面對強敵的勇氣,即使未到圓夢躋身8強,已滿意整體表現。

日本今屆於E組分別爆冷擊敗德國及西班牙,以首名出線16強面對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隊,在領先半場下被逼和,經過加時後終在互射12碼階段飲恨,未能打破宿命首闖8強。森保一在記者會表示:「未能看到新的景色(8強)固然有遺憾,但球隊整體表現已有目共睹,我們已愈來愈接近跨過這道高牆,往後日本足壇須續為目標而努力。」

被問及鬥克軍時讓球員自告奮勇主射12碼的做法是否合適時,森保一表示自己執教生涯一直沿用此方式,與教練決定人選的做法皆有可取之處,並再次感激主動請纓的球員所展示的勇氣。一起出席記者會的「藍武士」隊長吉田麻也亦透露,去夏東京奧運男足8強鬥新西蘭隊時,森保一亦是讓球員自行決定,最終互射12碼贏波而回,因此認為單以結果論並不公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於官邸接見大軍,讚揚球隊的表現振奮人心,「日本隊的表現令世界驚訝,無疑讓許多球迷獲得了勇氣,十分感激」。

相關新聞:世界盃|史達寧平息家事 有望趕及英軍8強鬥法國前歸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拒認後備缺操 家人炮轟葡軍領隊 坦夏格指對方已成過去

相關新聞:世界盃|974球場完成任務 臨時場館今被拆卸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球迷村以球會友 連繫世界球迷

其他新聞:渣馬|偕大使Edan為渣馬造勢 情侶港將戰半馬練速耐力備戰亞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 日本 藍武士

上 / 下一篇新聞